通常我们家的晚餐时间是六点整,妈妈总会在六点前将晚餐预备好。吃饭前,我会做作业,而弟弟已经做完作业在玩玩具了,爸爸也在看书,只有妈妈在厨房里辛辛劳苦的为我们预备晚餐,我们做着自己想做的事,等待晚餐的时刻。
由于爸爸工作的因素,所以寻常晚餐只有妈妈、弟弟和我三个人用餐。
前几天,爸爸出差回来了,晚餐时全家人开心的坐到餐桌前细细品尝这些厚味的佳肴。我第一道吃的菜是爸爸亲手做的芹菜炒海鲜,芹菜是青翠的口感还有海鲜QQ的,很有嚼劲,接着是牛小排,妈妈在牛小排上面撒了一层黑胡椒,吃起来柔软而有弹性,还有一个萝卜汤,萝卜软中带脆,汤头微甜,总之,不论是吃什么,只要是爸爸妈妈做的都很厚味。
天天我们都会利用晚餐时刻聊聊当天在学校所发生的事,我会从班级座号顺序说明每个同学的优缺点及他们当天所发生的趣事,让家人熟悉和了解我的同学。所以,晚餐的气氛是轻松痛快的,还可以借此时间培养家人间的感情,我觉得只要全家人在一起用餐,就是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