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站在小学毕业的门槛上,翘首六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稚气的脸庞掩饰不了我们正逐渐成熟的心理,梦想的种子正在萌发。公园中,大街上,一群天真的孩童你追我赶,欢笑着,嬉戏着,蹦跳着,做着幼稚的游戏,恍如昔日的我们。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小秘密,也感觉到我们失去了什么。不知不觉中,我们失去了简单、天真,也失去了太多太多。
童年,是梦一般的美好时光。曾几何时,我们一起躺在操场上,望着天边变化的云朵,一起幻想着美好的未来;曾几何时,我们在睡梦中,见到了风姿绰绰,潇洒的自己,于是渴望永远在梦中生活;曾几何时,我们拆开了心爱的玩具研究他的内部结构只为实现当科学家的梦想。我们多梦,走过幼年的绚烂,即将迎来花季的精彩,一次又一次,一回又一回,一个梦的破灭,便迎来又一个梦的再起。渴望未来,挑战自我,童年在幻想中绽放。
童年,是草一般的活力时光。我们活跃在操场,尽情奔跑嬉戏,运动的身影谱出了童年欢快的乐章,谱出了童年的无忧无虑;我们行走于字里行间,从幼儿画报到少年文艺,可以随着动物小说的作者沈石溪的笔触探索奇妙的动物世界,可以随着安徒生走近童话的王国,可以与老师家长一起走近世界名著,为海伦凯勒的悲惨命运哭泣,在巴学园与小豆豆一起学习;我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世界的好奇与不解使我们渴望了解大千世界的变化无常、祖国的地大物博,于是跟着父母一起出游,跋山涉水,领略各地风情。
童年,是水一般的新鲜时光。逐渐渴望自我,满足自己的好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这个季节迸发,第一次独自乘车,第一次独自睡觉,第一次独自在家读完一本书,兴奋地与父母汇报成果,以显示我会了,我懂了许多;经历了一件难忘的事,便大惊小怪、咋咋呼呼的告诉别人在幼小的我们,看来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在幼小的我们看来,一切都是别人所没有经历过的,一切都是我的。
童年的记忆,留下了一串串美好,它是否已离我们越行越远?不舍总归是不舍,面对生活,珍惜现在。如今的我们步入花样的少年时光,书桌前,台灯下,我们在青春律动的岁月里挥汗如雨,愈发沉重的书包,手上笔磨出的老茧,见证着我们的逐渐成长,我们的努力。如果说童年的我们是一颗草种,自由自在的吮吸着露水,享受着阳光,那么刚刚步入青春期的我们像是吸足了水的小草,即将迎来疯狂的拔节、生长,带着对世界的好奇,不断地收获,无所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