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来了,我来到一家弥漫着奶香味的甜品店,我点了一杯奶茶和糕点,不一会儿,棕黄色的漂亮杏仁糕和奶茶端上来了。白玉色的瓷杯上刻着一只孤独的小猫咪,细腻,可爱。白黄色的奶茶,甜丝丝而具有奶香味。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在美丽的海拉尔喝的咸奶茶。
那天,我们乘着飞机来到了美丽的海拉尔。在司机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全市最著名的诺敏塔拉奶茶馆。走进大门,人山人海,我们挤进了人堆,找到服务员,点了一锅奶茶,酸奶饼和一些配菜。奶茶端上来了,这是一个四周刻着花纹的金色大锅,黄粉色的奶茶飘着浓郁的奶香,让我们马上领略到浓郁的大草原风味。我拿起金灿灿带花纹的勺子舀了一些奶茶放在我面前一个白瓷碗里。我尝了一口,只有茶和奶的味道,味道太淡了。酸奶饼就更象一个普通的酸菜饼不太引人注意!这时候我看见旁边的一个白色罐子里有一些透明的颗粒,我想那就是糖了。"那我就加点糖吧,"我说。这时我旁边的一个阿姨说这是盐不是糖!"啊"我太惊讶了!但是奶茶实在太淡了,我只好加了一勺盐,没想到加了盐的奶茶奶味更甚了,更清爽可口了,再配上看似普通却香甜可口酸奶饼,成为了最令我难忘的点心。
我们南方喜欢吃加糖的甜奶茶,喜欢用精致小巧的杯子。而北方蒙古民族他们喜欢享用加盐咸奶茶,他们用金色灿烂的大盆边煮边喝奶茶!我们把甜点做得小巧玲珑非常漂亮,而蒙古族的奶茶配点都是外表朴素的大饼。虽然可口且不美观!也许这表现了我们民族的性格特点!南方民族的人做事情比较注重细节,性格细腻而温顺!而北方民族不拘小节性格爽朗粗旷!
最后,我还想问一下,大家喜欢吃甜奶茶还是咸奶茶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