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中满分文章
我的收藏谈古论今,“四大君子”在人们心中有着一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高尚品质。松、竹、菊、兰。我喜爱她们,我喜欢收藏她们的美丽,她们的精神,她们的品质。采一朵菊花,放进课本,收藏起来做书中的精灵。她美丽并伴随着阵阵扑鼻清香,她的坚强,伴随着“秋菊能傲寒,风霜重重恶”的本性。她悠然自在,伴着“采菊车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逸趣。菊-——花之隐者也,她不仅给我带来了她自身美丽的价值,还把她那高尚的精神赋予我收藏之中,我的心灵之中。载一盆兰花,放在窗台,收藏起来做高贵的宝物。兰花,高贵,有着高纯、坚贞的气节。君子,也不是拥有这两种精神吗?收藏兰花,一是因为她的楚楚动人,高贵的蝴蝶兰、美丽的吊兰、典雅的君子兰。。。。。。许许多多的兰花赋予世界美丽,点缀生机勃勃的大地。二是因为她的精神。兰花的精神,我所向往的精神领域,她使人的心灵得到净化,生命得到升华。兰花浇水时,不能从中间浇下,这表现的就是她的那高雅、专注之品质。收藏她,为此,也为了自身的品性修养。植一枝劲竹,立在门旁,收藏起来做精神的守护者。竹,虚心,这是进步的动力。“虚心使能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竹之精神---虚心,竹之魅力———虚心。收藏起来,为自己装上这台使能进步的电动马达。种一棵苍松,站在园中,收藏起来做人生的导师。苍松自身就会发出“岂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的坚毅。这坚强的斗士歌唱着“焚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高洁。收藏他的精神,藏起这一份导师的人生教科书。收藏“四大君子”的伟大品质,为自己的精神与未来增添源泉与信念。
[热搜写作] 小升初满分文章(篇四)
老师,犹如蜡烛,燃烧自身照亮其他人;又好似一位园丁,精心地浇灌着这部分养在花盆里的花儿;更仿如一支粉笔,牺牲自身,把常识留给大家……我多么想当老师啊!
倘若我是老师,我对每一位学生都是同等看待!在我的眼里,不会区分优生、差生或中等生;不会把调皮的小孩当成坏小孩;也不会重女轻男,个个都把他们当作我们的小孩来对待;更不会对家境贫困或外表有缺点的学生,表面对他好,而暗地里却排斥。同学之间弄矛盾了,我会清廉公正,明辨事理;我还会赏罚分明,即使班长做错了,我也会批评......
倘若我是老师,我肯定会把学生们从一个孤零零的荒岛上领向智慧的彼岸!在课堂上,我会携带如清风流水,似幽谷鸟鸣的甜美声音,耐心地给他们讲课。不只要如此,我还要有新的教学方法,我会有自身特殊的一套行之好办法。我讲的课,会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个章节都仿佛在学生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学生看到了一个斑斓的世界。我独特的教学办法像一块具备魔力的磁铁,深深地吸引了学生,使学生一次又一次走进我的课堂!只有如此,学生们就不会怕我,他们会认真地听我的教会,不懂的就大胆地问,学到的常识就会愈来愈多!
倘若我是老师,我会非常谦虚。我的课堂上出错了或是什么,我都会非常乐于听从学生们的建议,从不会掩饰我们的错误或缺点。我会向学生们显露源于己真实的一面!
倘若我是老师,我会非常善解人意。学生遇到烦恼时,我会帮他排忧;学生遇到困难时,我会准时给予他鼓励;学生开心时,我也会和他一块开心;学生做错事,我不会不分青红白皂地乱骂一通,我会宽宏很多;作业布置得不多,但做起来可要好好动脑筋,只有如此,学生才会对学习产生兴趣......倘若我是老师......
暂时来讲,虽然这只是个藏在心底的美梦,但只须我能去奋发努力,这个甜甜的美梦将肯定会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