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有四大古典文学名著,分别是《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和《三国演义》,但我最喜欢的是《西游记》。《西游记》讲述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僧护送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经,师徒四人一路抢滩涉险,降妖伏怪,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终修正果的故事。
孙悟空是个聪明伶俐,调皮任性和天真的一只猴子,而且精通法术,还称自己为“美猴王”。唐僧是个诚实善良,心怀天下苍生的人,但有时也会犯错误。猪八戒是个好吃懒做,但如果师父遇到危险就会奋不顾身的去救师父。沙僧却是个心地善良,对师父忠心耿耿的人。他们师徒四人经过打倒妖怪,在路途中还不断地帮助他人,经历千辛万苦才到达西天取得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