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电影《金刚川》于全国各大影院上映,掀起了观影热浪,这部电影是以抗美援朝为背景,讲述了当时志愿军在对我军十分不利的情况下,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顶着敌人的炮火,用血肉之躯顽强抵抗,抢渡金刚川的英勇故事。电影生动再现了当时战争的艰辛与残酷,让我感受到了英雄先烈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观影后我颇有感触。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影片中最让我震撼的场面之一是我军工兵连接到命令,在第二天凌晨六点前要修好桥供大部队过桥,到达金城主战场。在美军反复轰炸,数次摧毁桥梁的情况下,我军一次又一次快速修复桥梁,为的就是通过那座桥,为的就是坚守保证完成任务的承诺和保家卫国的初心,最终创造了战争的奇迹。金刚川胜利证明,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走向胜利。因此,我们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风雨不改,坚守初心。
强化担当作为。影片中为保证完成上级的命令,保证让大部队在规定的时间内过桥,我军工兵连连长、步兵连连长、高炮班班长主动积极当担,发挥先锋作用,带领着战士们以血肉筑起那座英雄桥梁,为最后的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应当勇担使命,主动承担责任,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克服庸懒散,要下决心解决好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问题,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而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失误,我们要勇于承认,并敢于承担责任,不躲闪、不回避、不推诿,然后积极主动地查找原因、总结教训、改正错误,从而提升工作水平。
汇聚团结磅礴力量。在美军反复轰炸,数次摧毁桥梁的情况下,我军一次又一次快速修复桥梁,这仅靠军队战士单打独斗是不可能实现的,必须依靠全军协作,影片中工兵连修桥,炮兵连反击,步兵连掩护,各司其职于战地齐心协力,抵御敌军,最后我军战士用他们的躯体架起了生命之桥,让大部队在规定时间内顺利过桥。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只有团结协作,有劲往一处使,才能事半功倍。要培养团队意识、团结意识、协作意识,以身作则,做有利于团结协作的事。
《金刚川》电影重现了我军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勇作战的大无畏英雄气概,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让我们共同把这曲赞歌一直传唱下去,传承每一位英雄的精神,铭记每一位牺牲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