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午,老师带我们去电影院看《金刚川》。电影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时期的故事。中国军队要通过金刚川的木桥,到达金城主战场,美国空军一次又一次的轰炸桥体,而我们的战士们不畏艰难,一次又一次的修复桥体。最后终于在六点之前使大部队全部过桥,到达作战地点。
这坚持不懈的精神,难道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这让我不由的想到,在今年这场疫情中,白衣天使们奋不顾身的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为的是尽可能的解救每一个身处水深火热的人;为的是能够最快研究出新冠疫情的解药;为的是解救所有感染疫情的国家的人民。从1月到12月,从新年到现在,已不知死了多少为疫情而奋斗的白衣天使。正因为,他们的努力,才有了现在的新冠疫苗,这难道不是白衣天使们坚持不懈才换来的吗?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坚持,如跑步、爬山、学习等很多事情,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不半途而废,一定会达到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