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严冬,迎来了春天。春姑娘从干枯的树木,耷拉着头的花草上飘过,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而我们的校园,是春姑娘的‘居住地’,把校园里的景色打扮的美不胜收,树木昌盛,鲜花怒放,绿草如茵。
一进到校门,进入眼帘的是保安室上面的,名叫使君子的花。使君子开花时可漂亮呢!一朵朵红得胜火的花争先恐后地继相开放,犹如置身与幻想之中。在保安室前,有几棵高大挺秀的大王椰。大王椰像挺立在边疆,守护着边疆的卫士。大王椰的“弟弟”是酒瓶椰,酒瓶椰虽然身形“矮小”但是它的可爱却丝毫不比其她椰树的气质差,酒瓶椰因为身形酷似酒瓶,所以得名为酒瓶椰。校园里外表美丽的要选巴西的国花黄花风铃木,听老师说,黄花风铃木“开花不见叶,展叶不见花”可真是身份来历不明呀。
在广阔的操场旁边,种植着不计其数的秋枫树和细叶榄仁。据资料显示,秋枫树年轻的时候叶子是绿色的,但它老了以后,则叶子却变成了红色的。细叶榄仁的生长速度很快,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前几个星期,枝干上没有一丝绿芽。过了几天,就长出了绿芽,再过几天,变成了翠绿色的叶子,再过几天,从翠绿变成了深绿,像极了一把天然雨伞。
在校门口前面,有一座小桥,桥边种了红得胜火的红花,还散发着淡淡清香凤仙花。不仅如此,在饭堂外面的小花圃,也是挺引人注目的。你看,有量天尺,有旅人蕉,有飘浮着花香的夜来香,还有非洲茉莉和茶花等。那儿的景色美极了。
走到体育馆外,便闻到了花香,是什么花那么香?原来是禾雀花,种在校园的和雀花有两种颜色,分别是黄如明月的黄色和紫如五彩的紫色。可不止这些呢!还有晃伞枫、狐尾棕、佛肚竹、凤尾竹和多年才开花一次的降黄檀。
走进田园小径,首先引人注目的是九里香,九里香因开花时花香可传出九里之远,所以被人命名为九里香,九里香是蜜蜂和蝴蝶经常光顾授粉的“酒店”。不仅有九里香,还有沉香。沉香的价格很高,因为几十年后才会从小树苗变成大树。田园里种着让人“口水直下三千尺”的芒果树、石榴树和杨桃……
春天的校园里的树很美,花很美,草也很美。唯一的遗憾就是春天不能保留,只有把它写下来才会成为记忆的痕迹。
[热搜写作] 精选小学优秀文章推荐一则
比目鱼的眼睛非常奇怪,其它鱼的眼睛长在头的两侧,偏偏的它的眼睛都长在同一侧。其实它小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它小时候和其它鱼没有什么不同,随着年龄的增长,其中一只眼睛慢慢移向另一侧,最终长成了同侧。别看它小,可是连鲨鱼见到它也能吓个半死。因为它能分泌一种有毒的物质,虽然对人体无伤害,但能让鲨鱼麻痹。人们用这种物质制成“防鲨灵”,用途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