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我最爱的美食优秀作文500字
麻辣烫,顾名思义,就是又麻又辣又烫,它是我最爱吃的一种美食。
麻辣烫的味儿好,看相也好。晶莹的粉丝浸在深红色的汤里,黄色的豆腐泡、绿色的青菜、肉色的火腿肠和透明的粉丝散落其间,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啊!
麻辣烫做法十分简单,想吃时,随手抓一把洗净的粉丝放入竹制漏勺里,再加上青菜、粉丝、海带、火腿肠和豆腐泡等。接着在热汤里烫上一两分钟,将烫熟的粉丝和菜放入碗里,浇上一层麻油,再放上胡椒,倒上些辣椒油,倒上汤,然后拌一拌。就这样一碗色香味形俱全、辣味十足的麻辣烫做成了。
吃麻辣烫也没什么讲究,全凭自己的喜好,我总是喜欢先吃粉丝,吃粉丝时,我喜欢先找到粉丝的头放入口中,用力一吸,“嘘”的一下全都到嘴里,真是顺滑爽口啊!但是有时不小心辣汤会溅到你的眼里,让你辣得流泪,所以吃时最好把眼睛眯起来。接着吃海带,然后是豆腐泡、火腿肠等,把麻辣烫的食物吃完后,我总是将辣汤喝得干干净净,为什么呢?嘿嘿,因为啊,这麻辣汤,才是麻辣烫的精华哦!
记得第一次吃的时候,我一闻到这味道,口水突然多了起来,喝一口汤,如同有一团火在口中燃烧,眼泪都要流出来了。但我还爱吃,所以我给麻辣烫取了外号——口水多!
麻辣烫,普通而平凡,但却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