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成长需要挫折优秀作文高二800字壹篇
人生路漫漫,成长的路任重道远,有的人在成长之中因某些插曲而误入歧途,有的人因挫折止步不前,有的人,经过一次华丽蜕变而成熟。成长,还需要磨练,用挫折磨练,我们的成长会更加充实丰满。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坐在座位上,津津有味地读着一本厚厚的小说。小颜跑来说;“濛,你还不复习吗?”“哎呀我才不复习呢,我要看小说!”“你做好准备,下午的数学单元测很难喔。”小颜摇着头走开了。
下午,我被数学试卷的几道题难倒了,焦急地思考着,看小颜沉静地写着,不急不徐,胸有成竹。时间到,我补了最后几题草草了事。
数学第二天便发卷了,我怔怔地看着试卷,满分120而我只考了85分。天空乌云密布,暴雨倾盆,在朦胧的水汽环绕的雨中世界里,我独自撑着伞回家。
回到家,我到房间的椅子上坐下。房间里的灯亮如白昼,在我看来它刺眼而冰冷。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分数,足以让对手不屑,让老师失望的分数,黑暗逐渐笼罩着我,像伺机吞噬我的野兽,我感觉到它在狞笑,它在咆哮,它的眼睛里满是讥笑与讽刺,它每看我一眼,我的心中便像扎了千万根刺一样难受。我周遭的气压都低了下来,我眼中的世界开始变得模糊不清。是啊,是我的骄傲自大毁了我的考试,是我自己自作自受,双眼的睫毛沾满晶莹的泪水,那是我的悔恨,我的自愧,我的不堪一击。
“吱呀”悄无声息的,门被旋开,妈妈进来了。妈妈跑到我面前,认真地观察我泪花花的脸庞,轻轻地问;“濛。怎么啦?是谁把你惹伤心啦?”妈妈的询问像一股甘泉流过我的心间,我渐渐止住了哭泣。“妈妈,我考试不及格。对我来说是不及格。”妈妈用纸巾擦去我的眼泪,说;“没事,妈妈不怪你,下次努力就好了。”渐渐地,我平复了情绪,妈妈留我一个人静一静。
我又开始想;“是呀,考试一次的不好并不证明什么,同样考得一次好也不能证明什么,只有好好保持下来才是真的。”恍惚间,我看向窗外,经大雨洗礼的小小花苞,正雄纠纠地挺立着,鲜艳而坚强。我想起多年前那个曾经童话里的披荆斩棘的小王子,他们的精神都在鼓舞着我。
成长总不能一帆风顺,总会有小风小浪,当你遇到挫折,要意识到这是成长的一部分,成长需要挫折,这样你才能用无懈可击的微笑去自信地击败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