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中有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它也一直在改变,那就是车子,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我和它的故事。
记得小时候上幼儿园时,奶奶有一辆自行车,她经常骑着自行车接送我。夏天坐在自行车上,又慢又晒,直热得汗流浃背。一到下雨天还要披上雨衣,一不小心,溅起来的水花还会弄湿裤角,如果下大雨,就算穿上雨衣,也会被淋得像只落汤鸡。冬天又冷风又大,坐在车后面真是寒冷刺骨啊!自行车不时还会没气,有时还会爆胎,很不方便。
刚上小学的时候,爷爷买了辆电动自行车,每天他都骑着车来接送我。电动车的速度要快多了,夏天电动车跑的快,比自行车凉快多了。下雨的时候披着雨衣,身子也不会怎么淋湿。但是的问题是冬天坐在后面就有些冷,不过比以前好多了。
后来生活条件好了,我家买了一辆小轿车。柔软的座位,让人总想在里面睡大觉,车里不仅可以听广播、听CD、还有空调来调节温度。夏天开着空调不热,下雨也不会淋湿身体,雨刮器还会把玻璃上的雨滴赶跑;冬天开着热风,一点也不会冷。节假日的时候,全家还可以驾车去旅游,那是最快乐的一件事。汽车真是十全十美,方便极了!
然后好景不长,我又对这功能其全的汽车产生了反感,为什么呢?哎!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私家车也是越来越多,但却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新的麻烦。记得有一次,我想在小区对面买点东西,小汽车排起了长队,也就是10米的距离,足足过了5分钟才好不容易过去。更麻烦的是去学校上课,汽车根本开不进去,还不如走路快,弄不好路上堵车,非得迟到不可,而且随着汽车的不断增加,空气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清新,噪声也越来越大,堵得水泄不通的一条条马路,如一个个巨大的污染源,在吞噬者美丽的地球……
现在,我们家的汽车不开了,我让爸爸每天骑着自行车送我去学校,虽然有点慢,但经济又环保。现在我想用虔诚的声音向大家呼吁,在生活水平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注意保护地球,保护环境,那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希望叔叔阿姨们要少开汽车,多走路或坐公共汽车,我也希望我们周围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漂亮。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编辑推荐
教你写作文:初二优秀文章大全(示范版)
今天下午阳光很暖,照在人的身上舒服极了,感到从没有过的安适与惬意,大概也只有春天能给人这种微妙的感觉吧。我坐在床边写着作业,思考着这次作文的内容。突然耳边嗡嗡作响,这声音很让人厌恶,但我却感到从未有过的新奇。不禁大叫道:哇,竟然是苍蝇,看来春天早已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了,只是我们没发现罢了,我想如果我有细心的话,我一定是那个第一个看见春天的人!
【母亲节的作文:名人称赞母亲的十大名言】AllthatIamoreverhopetobe,IoyangelMother.Iremembermymothersprayersand
这样,从语法角度分析话题所获得的有效信息与从话题材料中所筛选出的有效信息得到互相印证,因而,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使考生避免对话题理解的误区,以便更有把握地写好话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