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岁的际遇》中 已经是三年级老生的田晓菲对这所全国著名的高等学府说 喜欢读北大的书,更喜欢读北大的人。 北大精神不是虚无飘渺的缕缕青烟,也不是一闪而过的灼灼流星。北大精神是非常具体而又清晰的实在之物,它体现在无数北大人的言行之中。
田晓菲的诗歌便有答案:没有什么使我停留/除了目的/纵然岸旁有玫瑰、有绿阴、有宁静的港湾/我是不系之舟。不止一次把这些诗句悄悄念给你,北大。千言万语,有时只能凝聚为这最浓最浓的几行。是的,我是一只不系之舟,曾经那样安恬地依偎在未名湖的臂抱里,但我的心无时无刻不在向往大海的波涛。我没有忘记我的誓言,我渴望发现新的大陆,渴望从海洋深处为你、北大,撷取最灿烂的珍珠。环境影响人,环境造就人!
一张张笑脸显映在教学楼上;一阵阵琅琅书声回荡在柔和的校园氛围里。。而我的心,早已飞向远方,展望未来。
13岁,带着稚气,带着向往,踏入北大的你,是一位超常聪慧全面发展的孩子,我虽没有你那先天优势,但我也要进入那座诱人的天堂,摆脱沉重的肉体的束缚,在无际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北大,它不仅是你的神奇之窗,也将会是我的神奇之窗,北大,多少人的梦想!我虽不能像你一样:13岁进北大,出诗集,可我相信:等我到了北大,同样也能为它撷取一颗最灿烂的珍珠!
知识就是力量,我会不断学习,给我的不系之舟增添能量,使我更快地飞向远方。晓菲,自从我看了你的文章,更增添了我对北大的向往,让我感到北大,就是由书籍组成的。北大的书数不尽数,北大的人更是一本让你永远都读不尽的书!学习,从现在开始,即使有再崇高,再远大的愿望,不努力,也会变为泡影。晓菲,我会好好学习!从现在开始!也许,会有种种不测。但!如果没有面对困难的勇气,还有何颜面进入北大呢?
晓菲,我羡慕你的文采,羡慕你的一切。但!羡慕是得不到的,俗语: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只有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北大就是一条生命饱满的河流,它从几十年前的源头出发,向那充满希望的未来流淌,到那时,我会在那起始的港口等候你,成为你的船客,进入你温暖的怀抱中!
这篇文章语句非常优美,用了很多好词,好句和修辞手法,里面那委婉的语句体现出了作者童年时代美丽的梦和遐想,同时让我一目了然,并看出来了作者在北大里留下的美好回忆。
沉静而美丽的湖光塔影。,在白驹过隙的弹指一瞬间,这已是我来到北大的第三个秋天。,秋风又起,树枝和树叶交织出金色的穹拢这不仅体现了清华园的美,更说明作者对清华园的思念。人们常说:秋天的一切事物往往会让人对某种东西产生思念,这是人的常理。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美丽而又美好的梦,这些梦伴随着我一生,我的梦和文中的作者童年时代的梦十分相似,我很想考上清华大学,同时我也被十三岁的际遇此文所感动。这时我领悟出了一个到理:要想实现梦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只要愿意付出就一定有回报,苍天不负有心人。李白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只要工夫深,铁棒就可以磨成针。
在生活实际中我曾经听说过:海伦凯勒为了实现梦想即使她一岁时双失明还在刻苦学习,直到最后她成为了一名举世闻名的大作家;奥运健儿刘翔,姚明为了实现梦想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后取得了成功。没有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经过努力天上不可能掉陷饼,无论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才能取得成功。古人云:失败乃成功之母。
十三岁的际遇这篇文章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