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观后感] 功夫熊猫观后心得精选
熊猫系列众所周知,08年的《熊猫1》是内地第一部票房过亿的动画片,11年的《熊猫2》更以6.08亿保持了4年的内地动画片票房冠军。而这一系列在中国比其他好莱坞动画片更卖座的原因之一就是全片充斥着中国传统文化和元素——主角国宝“熊猫”和助其成为英雄的“功夫”都取材自中国,这些都让中国观众感到格外亲切,故而在国内极受欢迎,对于国人已经再熟悉不过了。
所以作为梦工厂的当家品牌和摇钱树。此次不同的是,为争取中国市场票房最大化而增加中国元素,从而为《熊猫3》争取到了首部中美合拍动画片的身份,让其收益翻番!
熊猫3接续前作的剧情,它的故事内容依旧很简单,甚至可以说极其的低幼,英雄来自民间,小人物的努力,坚持与勤奋。剧情的中心思想依旧只要有信念,就能成功。设计上,也承接前作风格,采用了大量的中国元素,极具东方特色和大片质感。总之影片整体延续系列以往独特的喜剧风格,继续向观众传递阿宝乐观开朗、勇往直前的精神。
不敢说它深刻抓住中国文化底蕴,起码比我们自己制作的动画更具中国特色和东方感,尤其画风和美工上无可挑剔,尽管故事内核依旧美帝个人英雄主义,但好莱坞对中国元素的运用无与伦比,而在整体的呈现效果上娱乐性十足,可爱的萌系角色以及通篇的抽科打诨让这部电影笑声不断,低龄化的剧情设置让本片在情节不可避免的简单和俗套,也实在没什么可说的,这边只能简单聊聊该片的视觉效果!
首先熊猫3的画质渲染无可挑剔,配上热闹的动作场面和民乐、场景、中国山水等都中国味十足,被运用得炉火纯青,可见老外对中国建筑,文化研究极其的深刻。而3D效果和之前《驯龙2》一样真心爆赞!显然像熊猫这样的动画片更适合展示3D场面,更不用说动画类电影的两大利器幽默和音乐都被运用的相当纯熟!
可见《熊猫3》之所以能在全球获得极大的成功,除了双方了解充分外,它每一部都以一种美丽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平和的真理,影片用西方的皮成功移植了东方的心,还兼顾了中美两国的元素,照顾了两国观众的观影偏好。
——美国真不愧是吸纳各国文化和元素的国际大国!
对我而言看一部影片,从中发现一些生活中的道理,激励我们的生活,放松我们的精神,或者只是娱乐一下,抑或只是消磨时光…… 而《功夫熊猫》!我认为,它娱乐,放松的价值比较多,我承认我看得很开心,快乐、简单、真诚,但这不妨碍我静下来后给此片打个比较中肯的分数,毕竟它放眼世界也只是一部质量还算尚可的作品!而如果非要在《大圣》和《熊猫》这2部影片之间做个比较的话,个人认为抛开中美2国的工业差距,这2部影片的水准还真水准相当!但在中国元素的运用上比西化了的“大圣”要强太多,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自惭恨铁不成钢!
最后预测该片会超过目前《大圣归来》的成绩,甚至拿到10亿以上票房,似乎也并非是痴人说梦!毕竟4年前《熊猫2》拿到6亿多票房时,中国电影市场的银幕数约为8000块,而如今全国银幕数高达到3万块,是11年的近4倍。所以我相信全面升级回归《熊猫3》惊艳的动画视效将带给观众极其愉悦的观影体验,尤其适合在喜迎春节的气氛中阖家观赏。
[观后有感系列]《功夫熊猫2》观后感(篇五)
这部电影主要是说熊猫阿宝当上“神龙大侠”后,和师傅以及盖世五侠——虎、鹤、螳螂、蛇和猴子——保卫着山谷中宁静的生活。但是,好景不长,阿宝面临着一次新的、更加可怕的挑战,一个大恶人孔雀“沈王爷”创造了一件秘密、强悍的武器,他妄图毁灭功夫、征服中国!当阿宝得知他的阴谋,便和盖世五侠穿越中国,试图阻止他的行为,但是,阿宝将怎样对抗一个能“毁灭功夫”的武器?战斗中,阿宝回忆起了自己的过去,记起了自己的身世,并将它自己那颗浮躁的心静了下来,从而打败了“沈王爷”,又一次做了英雄。
看完电影之后,心中顿时充满了许多的感悟,熊猫阿宝虽然体积大,笨拙,又有一点偷懒,但,他至少有理想,有追求,可有些人呢?虽然有着美丽的外表,庞大的背景,但只知道吃,喝,玩,乐,毫无作用可言。在这里,我想问问大家,连一只熊猫都能做到这样,而人类怎么做不到?
但在感悟这些的同时,我有学到了很多的道理:人生的一切,都是由自己定的,自己想变成什么样子,就可以变成什么样子,只要静下心来,理解过去,相信自己,人生,完全由自己掌控。
看到阿宝运用了自己的智慧,救到朋友,当老虎问他:“阿宝,说说你的计划?”阿宝不假思索的回答:“第一步,救你们。第二步,不知道。”“阿宝”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当看见朋友们坚定的眼神时,阿宝似乎明白了什么“第三步,阻止沈王爷离开港口”看到这里,我明白了在以后的路上,不能只看到现在,要想的远,走的远,不能做一只“井底之蛙”。
在我看来,“沈王爷”是一个智慧超群的人,只不过是将自己超群的智慧用错了地方,如果他是一个好人的话,以他那智慧,一定会成为一代豪杰的吧。
这部电影里,在我看来最令我感动的莫过于影片末尾,阿宝和他的鸭子老爸一起去做饭时的故事情节。因为那部分使我体会到了:虽然熊猫阿宝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也知道了他不是鸭子老爸的亲身儿子,只是捡来的,但是他没有去找自己的亲身老爸,而是选择留在鸭子老爸的身边,去报答鸭子老爸对自己的养育之恩。
电影中的一句话让我映入脑海:根本就没有什么秘笈,关键在自己。的确,熊猫并没有依靠秘笈,而是他苦练的成果。生活中干什么事都一样包括学习,只要坚持,努力就能做好。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没有一个是依靠秘笈成功的,他们都是刻苦,坚持的结果。比如:晋代的王羲之,家喻户晓他为了练就一手好字每天在池边写字,用池水洗笔,洗砚过了几年,整整一池水已被染成了黑色。经过不懈努力王羲之终于成为了书圣。还有美国的海伦·凯勒,她又聋又哑又盲,可他学会了三种语言还成了一位诗人。她靠的是秘笈吗?不是,她是靠坚持勤奋。别人学一遍她学十遍,别人学十遍海伦学上千遍。这样,她才实现了他的梦想——考上哈佛大学。没有那一句话是说要想取得成功要拿到秘笈。
看完这部电影,我记住了电影里的一句话:自信是人所最需要的,没有自信,人生犹如荒凉城壁,没有生机,如一潭死水,宿命为静。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