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条通往成功的路,满条路上都是花儿,但却充满荆棘。走过重重风雨之后,是那灿烂的彩虹……
小时候——父亲的期待
整部影片刚开始时,先给我们放出了一直笨手笨脚的形象。懵懂,没有能力,只有那甜甜的梦境!面条师傅出生的父亲希望孩子能够和自己一样成为一位有出息的面条师傅,望子成龙的感觉溢于言表!谆谆教诲、亲自辅导、多次尝试……父亲将自己毕生的本领都传授给了孩子,那天下间父亲皆有的父爱让看着的每一位观众感动!可是,熊猫至终也不是那平庸的面条师傅,一个称谓伟大的武术师的梦想在他心中萌发!
误入比武大会——发现不同的自己熊猫的命运在这儿转折……
在一个不寻常的日子里,熊猫依旧做着寻常的事。可是,他却意外地驾着爆竹来到了神龙斗士的选举大会。惊诧、不解、无奈……各种不同寻常的眼光齐聚在他的身上。带着一颗好奇心,熊猫在大会上一展雄姿,表现出他在武学上富有超人天赋的另一面,他网认为自己也许在无数上更能展现自己的能力,那股富有自信的心冲上心头!
各方的帮助——为成功拼搏
即使有着过人的天赋,但在师傅训练有素的徒弟们面前,阿宝(功夫熊猫)依旧显得那样的软弱。可是,聪慧的师傅看出了阿宝的能力,并答应将他留下并好好地帮助他,那能够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而去放弃多年对自己爱徒的培养的奉献精神另幼稚的阿宝懂事了许多……
一条通往成功的大道已经开启。接下来的几年中,师傅无时无刻不再为阿宝着想。吃饭、休息、练习……凡是能够照顾到阿宝的地方师傅都用心去照顾了!他减少了对其他土地的照顾,一心只想着阿宝,那份希望阿宝成才的心带着无私的奉献。阿宝是个聪明的孩子,他自然知道师傅这么做是为了什么。看着师傅那张日日消瘦的脸,他的心似被什么猛地击了一下,疼痛无比,他拿出了自己所有的能量,不分日夜努力练习,没有休息,没有食物,只有那一刻对师傅感恩的心……
它能够放弃一切,但是他不能够忘记家里还有一个等着他接替的老父亲。他一直都惦记着阿宝说过会回来跟他一起做面条!可是,阿宝却没能够办到,他已经将无数作为他生命中一个难以割舍的部分,为了武术,他可以抛弃一切……这对武学的执着更多的在于他对师傅的感恩!回到家中,依旧是父亲那张笑脸,阿宝小声说了他的理想,但他然觉得自己很是对不起父亲,可是,当经过了一段长时间的交谈过后,父亲同意了他的想法,让他自己去创造,这对孩子无私的爱让天下人感动,阿宝的成功积蓄了太多人的汗水!
汗水过后——成功的快乐
几年的历练造就了一个超凡的功夫熊猫,他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去接受神龙斗士!可是,最后的邪恶夜来临了——阿龙让师傅讲神龙斗士的卷轴给他!带着感恩的阿宝放弃了神龙斗士的卷轴,他悟出了属于一个神龙斗士的真谛:不要去想其他的办法,自身是最好的办法……他打倒了阿龙,于师傅共同去分享属于一个神龙斗士的快乐!
岁月已逝,功夫熊猫已离去。可是还会有更多的功夫熊猫,通过自己的努力想成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