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科普类节目,多多益善”可我知道的却并不多,今天,我终于能一饱眼福了。
——题记
它是一个涵盖天文知识,人文地理,科学常识,社会生活的综合性大节目,对我们青少年的知识增长起着重大的作用。
今天,我又准时做到了电视机旁,美滋滋地观看。
海绵宝宝是哪一个国家的动漫形象?()A。英国B。美国C。日本D。法国
“?”虽然我是久经沙场的老手,但这也太难了吧!于是,我只好全面搜索救兵。于是,我们全家出动,“不亦乐乎”地讨论了起来。
正当大家冥思苦想之时,正确答案已经出来了,“B”。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倒在沙滩上呀”!我们这些“老手”也只能纷纷退场了。
瞧!来了个医学方面的:“艾滋病不通过——传染。”A。接触B。血液C。母婴垂直D。唾液哇,又一道难题,我看我只好退出“士兵圈”了。最后,还是学医的姑姑猜出了答案,“D”。可主持人却偏偏说不是,搞得大家“百思不得其解”。就连姑姑也放弃了。最后的结果准你“大跌眼镜”,还真是“D”。可恶的主持人,竟然误导我们这些“善良”的百姓。又一题出现了:“两片雪花代表什么。”A。小雪B。中雪C。大雪D。暴雪“哈哈!”这是天助我也,这可难不倒刚刚学过地理的我呀。于是,我推算了起来:一片雪花应该代表小雪,而两片雪花就应该代表中雪吧。嗯,选“B”。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答案揭晓时,大家都屏住了呼吸,静静地等待。“呀,我终于答对啦!”我高兴的手舞足蹈。看来,我还是重回“士兵圈”吧。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这么有趣,爸爸妈妈也说:“还是多看看比较好。”虽然输的有点惨,“折煞无数兵将”,但还是趣味无穷。看来,我们很需要多多观察,留心身边小事呀。《全名开考》让我了解了我所没有学到的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真是一个既有娱乐性,又能扩展知识面的好节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