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园小学三(6)班万锐捷
不知不觉20年过去了,我的儿子也要上小学了,回想起小学时快乐的时光,我想让他也上我的母校—芳草园小学。今天我带儿子来学校考察一下。 刚进校门,我就看到我的老同学,现在的校长—黄品棠。黄校长介绍说:“芳草园小学现已成为全国著名的现代小学,注重素质教育,对孩子及家长都有很强的吸引力”。
黄校长带领我们去教室参观,走近教室,发现门上有一个显示屏。黄校长看我有点迷惑,连忙解释说:“这是一个多功能考勤机显示屏!当你按时到校时显示屏会显示你真棒,请保持;如果你迟到了会提醒你,你迟到了请注意等字样。 走进教室时同学们正拿着ipad在朗读课文,黄校长说ipad是多媒体教学终端机,这既是同学们的课本也是作业本,每个小朋友的ipad都有指纹认证,只有自己家长和老师才能打开,你休想打开别的机器抄袭作业。同学们在ipad上完成作业后,轻轻按一下提交键,老师的终端立即会收到提醒指令。老师批改作业同样也在ipad终端机完成,批改结果通过无线网络发给同学们。
参观过教室我们来到了操场,同学们正在上体育课,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打篮球……,一个个生龙活虎,奋力奔跑。突然,一位同学摔跤了,但是,他似乎不怕痛。“为什么同学们不怕摔跤呢?”我疑惑不解地问。黄校长回答说:“我们学校培育了一种新型草—蹦蹦草,这种草摔上去不痛,且草也恢复的很快。” 操场的边上,有一个小型的公园,有各种各样的植物和一些可爱的动物,看到有两个小朋友正在边观察边记录着,黄校长说这是学校的实践园,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管理各班的实践园,这不,他们正在研究环境温度对动物生长的影响呢。
我们边走边聊,不知不觉已到吃饭的时间了,只见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的走进食堂。同学们拿好餐盘,到配菜中心去挑选自己喜欢的食材,把选好的菜放进自动炒菜机里。不到一分钟,一碗香喷喷,色香味俱全的菜就做好了。同学们吃着自己做的菜,心里很开心。 这真是一个令人神往的学习实践为一体的学校,不久的将来它会出现在的我们身边,实现教育兴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