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我的妈妈》初中优秀作文精选精选一则
不知何时起,不再愿意服从母亲的教导;不知何时起,不再愿意听从母亲的期望。我肤浅地把母亲理解为一间老屋,她会给我以童年的遮蔽却无法再提供新的风景。我幼稚地把母亲诠释成一本清淡无华的书,无需感情的付出便可读懂。
然而,我错了。
一个无意偶尔的机会,母亲要在外小住几日。当我满身疲劳地跨进家门,没有人上来关切地问寒问暖;当我不小心打破一个杯子,没有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办;当我学习到深夜,没有人轻轻地提醒我时间已晚;当我清晨一觉醒来,没有人催促我快起床吃饭。这些往昔看来琐碎至极的事情,在今天却成了我回忆母亲的细节。当电话铃声响起,我飞似地冲过去时,我才发现自己远远没有长大。当我急着要去远望整个世界时,却忽略了一直在我身后眯起的眼睛。当母亲偶尔离开我几日时,我才大悟:我驶不出母亲的长河。
我何时长出第一颗乳牙?我何时刚刚学会爬?我何时第一次启齿说话?这些我不屑一顾的过去都清楚地留在母亲的眼底,等待我去放大。
母亲把我看成一本她的著作,字字都专心血写成;母亲把我看做一台手工制造的机器,保存着写有我一切的图纸。母亲把我看做是她的一切,所以她过分地关注我,关注我的每时每刻。
母亲爱我,在马路上她会走外边,害怕我被飞奔而过的汽车擦伤;在河边时她走里边,害怕我不小心掉进河里。母亲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害怕,她害怕我会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人生的路上不能一味地以别人为圆心,那会迷失自我。但我知道我永远也走不出与母亲构成的同心圆,那圆心就是母亲对我的爱。
请收留我好好地孝敬我的母亲。我不想等到那个猝不及防的刹那,当温柔的目光与折中断的翅膀一起掩在铁门的那一边时再来后悔。
写作范本: 话题优秀文章推荐一则
虽然美丽短暂,虽然风雨骤变,虽然秋风惨淡,但我依然飞翔。——题记
蝴蝶
春,万物复苏,是那样的别致,那样的艳媚。在繁茂的花丛间,它破茧成蝶,但美丽却是如此短暂,只有一个周甚至几天。蝴蝶并不为此暗自悲伤,虚度这美丽的生命之春,它要用有限的时间来展示生命的价值。当那绚丽明艳的翅膀在空中一张一合,描绘的是优雅的身姿,舞动的是执著的身影。生命短暂,但彩蝶却将执著的美丽留下,“美丽短暂,我依然飞翔”。
雏鸟
夏,树叶沙沙,风雨大作,一只雏鸟在空中艰难地飞行。它踉踉跄跄,一次次跌落,又一次次顶着风起飞,雨点打湿了它轻柔美丽的翅膀,狂风吹乱了它整齐洁净的羽毛,风雨的阻挠让它精疲力竭,但也让它更加顽强。冲破风雨才能与晴空拥抱,“风雨袭来,我依然飞翔!”
落叶
秋,悄无声息,扫开了夏日的烦闷,却牵来了凄凉的秋风。夏日里葱笼的树木,如今已枝叶衰黄,枯萎的落叶覆盖住了沉俗的湿气,人们认为秋是生命的衰败,却不知它意味着生命的开端。风吹来了,地上的落叶一跃而起,在空中打着旋儿,如金色的精灵播撒希望的种子。有结束才会有新的开始,生命将告枯竭,但落叶却带着来春的希望随风扬起,“生命枯竭,我依然飞翔!”
青春
青春是一幅画,描绘着执著的美丽;青春是一首诗,颂赞着顽强的心灵;青春是一支歌,吟唱着未来的希望。享受着青春美好的我,在辽阔深邃的蓝天下放飞梦想,放飞心声。我将张开丰满的羽翼,即使青春之旅短暂,成功之路艰难,我也依然飞翔!
最新写作: 朋友优秀文章推荐一则
我们有缘能聚在一起,是件幸福的事。新生报到那天,当时我们带着录取通知书,带着行李箱跟着学姐的后面,要办好几个程序,一个人不容易没人分担,她父亲也来,所以她挺轻松的,整过程我们没讲过话,可能是迢迢千里来到陌生的地方,加上在车上一路颠簸,累了,很多人,谁都不愿先开口,最后学姐带我们去五楼宿舍,原来我们还是同宿舍。
我们善良、单纯 ,只是以前有听说过在大学想找到知心的朋友真的好难,有些可能只有利益关系等,带着这样的特别好奇的心走进我的大学,所以我们彼此之间都不肯不想对对方太好,生怕被伤得更深,即使可以帮的事情她们有点不乐意帮。
大一我加入了读者俱乐部,认识好多的朋友,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不像他们说那样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不是这样的,有了他们感觉就是有了方向一样。但我很少在宿舍,就这样过一学期。
现在我们每天都嘻嘻哈哈的斗嘴谁都肯不认输,也许在宿舍我们两是最吵,最希望对方能做出一些傻事,这样的话就损对方到无语。就如她,车明明就是就停在前方,一大早撞摩托车,理由是说没睡醒,第二天中午撞路灯牌,理由是都是雨伞,我说:“大白天的,路那么宽,你至于吗?”再说路灯牌有没碍你的路,笑到肚子痛。有一次,原本就上星期二的课切拿了星期三的课本,为了给自己个台阶,我说,没事,这这门课的作业那么多,写写作业也好(自我安慰吧)。还有一次手机明明就放在宿舍里头,下了课走到一楼,才想到我是不是落在教室了,又跑去回四楼看了一下还是没有,心理很着急
..结果回到宿舍看到手机就在桌子上,理由是可能我饿晕了。这些傻事都成了我们生活的娱乐方式了,其实我们做很傻事后,总会寻找各种各样的的理由来搪塞,理由还是不愿输给对方。
就这样我们成为好朋友,有时候她说话直而且脾气不好。有句话说:“说者无意听者有意”一开始我很在意她说的每句话,偶尔就因为这事情吵架,但很快就回复。为了维持我们的友谊所以总是对自己说“至于吗?”为了小事吵架。每个人都有脾气,要宽容对方也许这样我们的友谊会更长久些。
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一路走来,这就是所谓的有缘千里来相会吧!
2022写作推荐 黄山优秀文章)推荐一则
大家都知道有一座山名叫“黄山”,它是世界上大名鼎鼎的一座山。
这座山在安徽黄山市。现在,从杭州到黄山只需两个小时,由于从杭州到安徽已经造好了一条高速公路了。所以,从杭州到黄山就只要两个小时了。
这座山之所以有名,就由于有四大闻名点:第一点是“奇松”。山上有良多希奇的松树,特别是迎客观松特别有趣。第二点是“怪石”。山上有许许多多像神仙、狗、猴、桃子……等动植物的怪石。第三点是“云海”,远眺望去,山上常常飘着一层层厚厚的云海。第四点是“温泉”。我想,泡温泉一定会使你的心情变得痛快的。
黄山真是一个有名的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