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学到现在,教过我的老师有不少,可最使我难忘的仍是曾教过我两年数学的屈建萍老师。
陈很年青,她有着一头黝黑发亮的长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她笑的时候,总会露出她那雪白整洁的牙齿。
在我们女生眼中,陈是一个温优美丽的好老师,由于她从不打骂我们。可是对待那些淘气捣蛋的男生,她的立场可就大不相同了。
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时,我们班出了名的“捣蛋大王”胡东又和别人低声密语。陈发现后,不动声色地走到他身边,用手捏住胡东耳边的头发,把他从座位上拽了出来,厉声喝道:“给我站后面去!”因此,在有些男生眼中,陈又是一个十分严肃的老师。
陈固然有时很严肃,但她对我们却是十分关爱。
有一次,陈给我们出了一道较难的附加题让我们自己先做。我算了好半天也没有算出结果。后来,刚有点眉目,便闻声旁边已经算出谜底的一个同学冷笑我说:“哎哟哟,没想到这样简朴的标题问题咱们班的小才女都还没做出来呀。”正在这时,陈来帮我解了围,她批评那个冷笑我的同学说:“你怎么能冷笑别人呢?别认为自己做出来就了不起了,‘虚心使人提高,骄傲使人落后’,这点道理你岂非不明白吗?”听了陈的批评,那个冷笑我的同学惭愧地低下了头,还向我道了歉。随后,陈又具体地给我讲解了那道题,在她的帮助下,我终于算出了谜底。陈还微笑着鼓励了我,我心里感到无比兴奋。
像这样的老师,我怎么会不喜欢她呢?至今回想起来,还觉得和陈相处的那段夸姣时光还是我记忆中的至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