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母亲节的礼物优秀作文其三
今天是星期五,再过两天就是母亲节了。所以我一直在找可以作为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后来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动手做一个礼物送给妈妈吧。我打算给妈妈编个玉米结,所以我一回到家,就找来红绳,照着课本开始给妈妈编玉米结。
书上是这样讲解的:1、将两条绳子呈十字交叉叠放,分成a、b、c、d四个部分。2、a压b, b压c, c压d, d穿过a形成的圈中,顺时针编织一周。3、均匀用力抽紧四个方向的绳子。4、顺时针重复编织所需要的长度。
我也是这样照着做的,但是第一次我没有成功,原来是漏了第一步,直接跳到第二步编了。于是我重新又做了一遍。这次我看一步做一步,绳子的摆放位置,叠加样子都做到一致,这样一个玉米结马上就做好了。可是我觉得这样一个太单调了,要不就做个项链挂坠吧,那样一定会很漂亮。
于是我找来以前用过的珠子和绳子,把它们按规律全部一颗颗地串起来,就这样做成了一条美丽的爱心项链,妈妈可喜欢了,马上把项链戴上去,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很开心妈妈接受了我这个小小的礼物。
最新读书心得: 寂静的春天读书心得优秀其三
《寂静的春天》是美国女作家蕾切尔卡森的作品。书以寓言为开头向我们描绘了一个美丽的村庄的突变,并从陆地到海洋,从海洋到天空,全方位地揭示了化学农药的危害,它既贯穿着严谨求实的科学理性精神,又充溢着敬畏生命的人文情怀。
在很多时候人类认为自己能战胜大自然并征服它,为此用了许多不正当的手段。人们制作农药本想杀死害虫,保护农作物,却在无形之中破坏了环境,甚至带走了无数人的生命。但大自然也给了人们血的教训:在美国的一个家庭,父母在房间喷洒了含有异秋氏剂的杀虫剂,不久家中的狗死了,婴儿也变成了植物人;在威斯康星州,一位父亲在给马铃薯喷洒对硫磷,两个孩子不小心碰到了喷洒器,当天两个孩子都死了。
这本书也介绍了许多含有毒物质的杀虫剂。秋氏剂的毒性是DDT的五倍,但它被皮肤吸收后毒性将会升至四十倍。秋氏剂中毒的人身体恢复过程极为缓慢,这足以证明它会导致漫长无期的慢性毒性。但它还是应用最广泛的杀虫剂之一。艾氏剂也是剧毒的,它能引发导致肝脏和肾脏退化的病变,甚至会出现不孕症。这些危害生命的东西,都是出自人类之手,可最后为此付出代价的也是我们。
在当时DDT和其他剧毒农药被滥用的美国,书以无法辩驳的大量实例,给民众讲述了一个大自然悲伤的故事,“一个没有鸟鸣的春天,这样的现代世界是值得被建立的吗?'这句话触动了无数人,我也不例外。作者想用血淋淋的事实唤醒无知、愚蠢的人们,不要再用这些方法对付大自然了。
现如今全球气候变暖、生物多样性减少、森林锐减等等,那一个不是出自人类之手?我们应保护环境,而不是破坏它,每个生命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们没有权利去破坏它。这个世界好似一首乐谱,不能让音符消失,更不让它寂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