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我爱美丽的春天|600字优秀文章
春姑娘穿着色彩缤纷的花裙子迈着轻快的舞步向我们走来了,风儿看到她变温柔了,阳光看到她变明媚了。
看,田野里,一片生机勃勃,小草从土里探出了小脑袋,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大地到处洋溢着生命的嫩绿;桃树,杏树,梨树像比赛似的都攒足了劲为人们展现出了自己最美的头饰,红艳艳,粉嘟嘟,美不胜收;一阵风吹过,麦田像绿色的海洋波涛汹涌,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金黄黄的开到了极致,数不胜数的蜜蜂在花丛中飞舞,让人不禁想起了一首儿歌——“油菜花开金黄黄,引来了蜜蜂嗡嗡唱,唱什么,春天的歌儿暖洋洋。”
小朋友都脱去了厚重的棉衣轻装上阵了,每个人都穿的花花绿绿,点缀着这美丽的春天!他们淘气地瞅着每一棵柳树,希望发现一枝自己能够扯断的柳条,编成帽子,拧成柳笛,得意地在树丛中笑着闹着,各种不知名的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的鸣叫着,蓝蓝的天,洁白的云……使我又不禁想起朱自清说的话“春天像个孩子,每一天都是新的。”
人们都说“春雨贵如油”,我始终不明白明明是雨,怎么会比油还贵呢?连续几个月的干旱使得我们这里扬沙阵阵,医院里到处都是感冒病人,农民伯伯的庄稼也面临着威胁,终于被一场春雨缓解了,雨丝细细的,柔柔的,闭上眼睛来一个深呼吸,啊!好清新的空气!从人们雨后欢欣的笑脸上我读懂了“春雨贵如油”!
或许有人喜欢夏天的炽烈,有人喜欢秋天的收获,有人喜欢冬天的皑皑白雪,但我更爱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