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OWen101.coM
窗外轻风浪荡,一片,两片,千万片落叶如同阵阵蝴蝶在空中旋转,飘动。屋内,有个女孩正手捧一本书,悄悄的读着那些她与书的故事。
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书籍,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最开始,我与童话邂逅,一本《安徒生童话》打开了我对未知领域的大门。接着,各种各样的童话相继而来。卖火柴的小女孩会找当她的奶奶吗?丽人鱼公主会复活吗?王子能找到灰姑娘吗……不管是小红帽的机智勇敢仍是白雪公主的善良温婉都牵引着我幼小的心弦,在那清塘河畔荡起了层层的涟漪。也就是这本书,陪伴了我孩童时的秋冬。
我把书当作自己成长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爱不释手。爸妈给我的零花钱,我平时舍不得花,老是积攒起来买书。礼拜天我到书店看书的时候,常常天过晌午还舍不得离开。过生日时,爸妈送我的礼物也都是书,由于我每次都不假思考的说:"假如送礼物,那就只要书!"
妈妈为了更加熏陶我爱读书的性格,在我家的一个小角落安顿了一个红色大书厨,里面全是我自己的书。从小小的连环画报到大大的百科书,从薄薄的故事读本到厚厚的格林童话,从那浅易的寓言童话到伍美珍的短篇小说,从深奥的中国大部头名著到外国名著,应有尽有。平时,我很少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老是一个人悄悄地在那个角落旁如饥似渴的读书。流连忘返于书的海洋,我收成颇多。兴奋处,不由自主地手舞足蹈;伤心处,情不自禁地开怀大笑;柔美处,细细品味后就动笔摘录。书就像一位智者,启迪我成长,有如真诚的朋友,教我做人。
永远感谢书籍,感谢童年的时代糊口的馈赠——-阅读。是书籍,领我走进了知识的大门、想象的天空;是阅读,帮我打开了了解世界的另一扇窗口。“走遍天下书为侣”,书是我的朋友,是我们每个人的朋友。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一片片柳叶飘落在我的窗前,随手拾起一片,夹在我的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