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米小圈上学记》读书心得500字wps版
今年暑假,我看了《米小圈上学记》,内容非常精彩。接下来,我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米小圈上学记》是一套非常幽默、有趣、又耐人寻味的丛书,主人公米小圈是一个可爱、机智的孩子,还有她严肃的同桌李黎,调皮的两个好朋友铁头、姜小牙,胆小的郝静,好学生车驰等等等。每个人物性格都刻画得恰如其分,惟妙惟肖。
书里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今天我看的就是《老顽童与小顽童》。故事讲述的是:米小圈的二爷爷(米小圈爷爷的弟弟)到米小圈家做客,给米小圈的爸爸妈妈都带了礼物,却没有送给米小圈心仪的自行车作为礼物,米小圈很不高兴。后又因为二爷爷去垃圾桶捡塑料瓶,让米小圈觉得很丢脸,甚至责备二爷爷。最后当她得知二爷爷捡塑料瓶是为了攒钱买自行车送给她,感到深深的内疚,觉得特别对不起二爷爷。于是米小圈叫上姜小牙和铁头两个铁哥们一起去捡塑料瓶,凭自己的努力买了一辆普通的自行车。虽然自行车不是最好的,但米小圈还是非常高兴,因为这是她自己的劳动所得。
看了这个故事,让我感触颇深。不劳而获,你就永远不懂得去珍惜;通过自己辛苦劳动,真心付出所得到的,就是最好的礼物。WWw.zuoWEN101.coM
编辑推荐
2022读书心得推荐 《米小圈上学记》读书心得之一
暑假结束了,我看了一本《米小圈上学记》的书。这是关于米小圈从一年级到四年级的日记。
米小圈是个幽默的孩子,有时候他会倒霉、自信、丧气和做一些傻事......
今天我又看了一本《米小圈上学记》。我最喜欢《如果我有时光机》的故事。因为同学们说了如果自己有时光机的理想。比如铁头说他要飞到期末考试现场去,偷个一百分回来,这样就可以的一百分了。呵呵,我知道莫老师是不会同意的!李黎说一年级的时候,没有阻止米小圈逃课,她要回去阻止米小圈。米小圈呢,他要看以后他是不是画家,要是画家,他就难过死了。
我想坐着时光机看看我的未来!
读书心得范本: 《米小圈上学记》读书心得600字(示范文档)
有时跟着姜小牙也会吃苦,因为姜小牙有时还骗米小圈,姜小牙有一个爸爸叫姜大牙,因为他爸爸的牙特别特别大,可以说是超级大,所以他爸爸才叫姜大牙。你肯定想知道米小圈为什么会起这样一个名字呢?因为他刚出生的时候还没起名字,他就爬到桌子上拿起笔在纸上画了一个小圈,所以就叫米小圈。
他有好多朋友,最好就是姜小牙、铁头。
米小圈喜欢写日记,他写的每一篇日记都超级搞笑。
米小圈还是个画画天才,但他并不爱画画,他愿望是成为一个卖冰淇淋的老奶奶,那样他就能天天吃上冰淇淋了,可是他爸爸却想让他将来能成为一名大画家。这就是米小圈给他爸爸画的画,他妈妈本来也想让米小圈给她画,可是一看这副画,就吓得逃走了。
米小圈有时候会写出一些搞笑的话。有一次,他爸爸对他说:“如果我来钓鱼,你妈妈来做鱼,那你来干什么?”米小圈说:“我当然是负责吃鱼了。”
米小圈想成为一句少先队员,但是老师还是没有批准他。我觉得米小圈虽然现在不是少先队员,可是,他既爱写日记,又为了成为少先队员,迫不及待地寻找有困难的人去帮助他们,将来魏老师一定会批准他加入少先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