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作文:离歌读书心得wps版
《离歌》是饶雪漫的又一部青春疼痛系列的大作。之前看过她的《沙漏》一二三部,《左耳》,基本上对她的文风与叙述语言的风格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在图书馆看到这本书,之所以被吸引是因为封面的书模长的实在太漂亮,也太帅了。呵呵,这是一个很感性的理由哦。
《离歌》不同于饶雪漫以往的码字风格,这次,这本书全都是在以一个人的口吻在讲述,那就是主人公“马卓”。马卓,其实我挺喜欢这两个字组建成的名字,读起来很干练,也很动听。这本书也就是在讲述马卓从四五岁记事前一直到18岁在这期间发生的故事。也许是高中离自己的生活最近吧,所以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她在天中里的生活,她与毒药的感情纠葛,她与于安朵这个校花的矛盾,她与肖哲之间的误会。
看完之后,我没有更多的关于人生,社会,学校的思考,我没有太多的感觉,只当是自己看了一个故事,亦或是一场电影,在电影落幕时,是一个留给人悬念的结局,因为还有《离歌2》,所以作者在文末写着未完待续。看完之后,我明白了一些关于书中描绘的80后,90后生活的状态,内心的真实感觉,但是对于他们的这种生活方式或者所作所为,我无法发表意见,因为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
《离歌》里的爱情是复杂的,但是也是很美妙的,虽然没有我想象中的干净,却也依然让人憧憬,让人期待。有些人看重的是《离歌》里的爱情,卑微却又期待的爱情,有些人看重的是亲情的部分,阿南对林果果,对马卓的照顾与关怀,阿南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男人!有些人看重的是马卓自身的品质,坚强,隐忍,鼓励着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儿童经典诵读读书心得wps版
我最喜欢读的书还是《中华经典诵读》!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和《中华经典诵读》打了交到,老师刚发给我的时候我看的那些唐诗十分乏味,我到一年级都快放暑假了竟才想起它来。当二年级老师说要背诵古诗的时候,我当时晴空霹雳,可是为了应付过关也只好硬着头皮枯燥无味的背着古诗,最后也只能死记硬背,根本没了解古诗的意思,背的一点感情都没有。到了三年级我和古诗文有了一定的感情,这是因为
三年级的一节语文课老师让我们说一说有哪些关于月亮的诗句, 同学们冥思苦想绞尽脑汁也只能想出 小时不识月, 呼作白玉盘 、 抬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 这些诗句来。而我想起了前几天才看的关于月亮的古诗文,我像酵母一样发挥了它的作用,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我的发言让同学们大吃一惊, 老师也对我赞不绝口。
我从这以后就热爱上读书,古诗文就像我形影不离的朋友也像一架时光机。没事干的时候我就会和朋友聊聊天,听它给我讲故事。有些让我哈哈大笑,有些让我同仇敌忾,而且它还带我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雄伟的长城、美丽的西湖、壮丽的黄鹤楼 这是多么惬意呀!
《中华经典诵读》你在我心中永远铭记,谢谢你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