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海蒂读后感400字范文
在她真挚的感化下,性格孤僻的爷爷,重新燃起了希望之光;就是在她的爱心和帮助下,瘫痪的姑娘克拉拉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最终重新站立起来;也正式在她的关怀中,使老奶奶获得了许多欢乐。这个乐于助人、外表美丽,心灵更美丽的小女孩,就是小海蒂。
小海蒂为了不让她的爷爷丧失生活的趣味,丧失继续生活下去的理智,她用她那纯洁、美丽的心灵,消除了爷爷的忧虑、忧愁的心理,感化了爷爷的心灵。可爱的克拉拉因瘫痪而无法行走,但由于小海蒂的爱心,使克拉拉艰定了生活的信心。老奶奶因忧愁,整天闷闷不乐,但小海蒂用她开朗的性格搏得了老奶奶的信任,并使老奶奶获得了许多乐趣。
就是这样的小海蒂,她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了他人。正因了这样的一句话;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小海蒂用自己三个元素的心灵;真、善、美,真是:纯真,善是;善良,美是;美丽,感化、帮助、分享给了她的亲人,因此,她的亲人对她留下来非常好的印象。
小海蒂虽然帮助了许多人,但她毫无向别人索取补偿,因为她无私奉献,所以她才不要补偿。希望社会上的人也跟小海蒂一样:无私奉献!
我今天一气呵成,为了写读后感,一下子把这本书给读完了,我觉得非常非常好看的,孩子很傻很天真,大人都像孩子一样杀,好!废话少说,我来介绍一下。
《海蒂》是讲一位很傻的小女孩的成长经历,由于父母早早去世,只好跟姨妈,姨妈为了找一个好工作,把海蒂扔给了爷爷,也是大叔,可是他已经很老了,海蒂的天真给几乎与世隔绝的爷爷带来了温暖,因为爷爷怕有“脏东西”把孩子给搞“脏”了,所以从不把她送到学校去,可是可乐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姨妈以为受到瑟泽曼吩咐,去把海蒂给强行带到瑟泽曼先生家里。来!只是为了给克拉拉做个伴,切!一点也不地道,由于海蒂得了思乡病,一天比一天严重,虽然给死气沉沉的大房子带来了不少生机,海蒂经过主人的许可,火速去高山牧场。克拉拉也想去,不过先得和罗藤迈尔小姐吵一架。
我觉得,当时的人总是以为孩子要守规矩,海蒂再这么磨下去,一定会夭折的呀!那么大的负担罗藤迈尔小姐担不起,我说姨妈太过分了,明知爷爷不悦却还是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