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小学生作文写读后感之五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狐狸列那的故事》,被它深深吸引了。书的主人公列那是一只足智多谋的狐狸。这本书主要讲了列那面对强大的敌人毫不畏惧,用自己的计谋战胜了他们。列那有时趾高气扬,一副无人能敌的样子。有时又装成弱不禁风的样子,好像一阵微风都会把它吹的远远的。实在让人捉摸不透。
有一次,列那去一位王爷的城堡里偷鸡。王爷用了十多条猎狗和一大群士兵追它。没想到却让列那带着他的军队围城堡转了四个小时。把军队拖的上气不接下气。最后列那钻进了城堡,王爷以为它这会儿跑不了了,就带着他的军队进了城堡,可是把城堡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原来列那藏在城堡了望塔的两个箭垛之间。狐狸没抓着,还被偷了一只鸡。王爷就这样被耍了两三次,气的暴跳如雷。
人都敌不过列那更何况狼呢。列那的舅舅大狼依桑格兰被骗得团团转:骗他用尾巴钓鱼,把尾巴弄断了。和山羊、毛驴一起把依桑格兰差点顶死。与王爷比起来,依桑格兰就太可怜了。
读完了这本书,我被列那的智谋震惊了。从这本书里我知道了要不畏强暴,学会以智取胜。如果我在现实中遇到坏人,那么我也要学习列那,不被坏人吓倒,勇敢地用自己的智慧战胜坏人。
[跟我写读后感] 小学生读书心得(篇三)
很小的时候,当我第一次捧起秋叶,惊叹于生命的美丽。那仿佛一碰即碎的叶片,清晰而苍老的脉络,褐黄而沉重的叶色,确确实实拨动了那颗仍有些懵懂的心。轻踏早已枯黄却苍劲的草地。初次感受到生命的无奈与坚强。
史铁生是一位坚强的残疾作家,然而在他背后有位更伟大的母亲却鲜为人知。不经意间,眼前总会浮现出这样一组镜头:史狠命地捶打自己两条失去知觉的腿,对他的母亲吼:“我活着有什么劲!”母亲扑过去抓住史的手,忍住哭声说:“咱娘俩在一块儿,好好儿活,好好儿活……”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包含了做母亲的对儿子多少深情,沉淀了多少对生命的无奈,又升华了多少女性的坚强!
可就是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在一个落寞的秋天永远离开了史铁生,弥留之际牵挂的依旧是“我那有病的儿子……”
隐隐地,有一种痛感自心底浮起。我想那个伤感而复杂的秋,已是长久存活在史铁生心中,植根于成长的足迹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