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22-10-26
整篇课文,作者都是按照严格的时间顺序来写的,固然写本文时作者一定是去过三峡的,但他仍是在第1段安排了尚未去时的所感、所想,这样写的作用:一是使文章读起来层次井然,先后有序;二是设置悬念,“猴子现在虽说看不见了,三峡中山水的险恶形势,我想同往日是没有什么不同的。”“比如我自己,两眼凝望着那些刀削成一般的山崖、怒吼着的江水,只有惊叹,只有恐怖。”读到这些,我们不禁产生几个疑问:“现在的三峡同往日一样吗?”“那里的山,那里的水怎么样?”如斯,牵引着大家继承往下读,寻找谜底。当然,作者也不忘发表自己对天然界的崇敬和向往:“到了这种地方,无论什么人,没有不感到自己是过于渺小,天然界是过于奇伟的。”接下来,作者开始根据行程向大家展示大天然的奇伟了。
编辑推荐
最新读书心得: 小学生读后感(篇三)
我读了《海马先生》绘本之后,深深地感到父爱是多么的伟大。海马爸爸为了努力保护、照顾自己的宝宝,在面对各种危险和困难中毫不畏惧,从而表现出身为一位父亲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我们的眼里,父亲的形象是高大的、严厉的,同样也可以是温柔的,细心的。我亲爱的爸爸可以在我生病时为我彻夜难眠,在我参加比赛时为我呐喊助威,在我取得优异成绩时为我欢呼歌唱,为有这样一个好爸爸而自豪。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