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刚刚读完《骆驼王子》这本书,心里深有感触。
此本书主要写了一个骆驼族群中,有一匹小骆驼因受到大家的特别关爱而变得越来越娇气,因变故而使骆驼家族散了之后,小骆驼自己无法生存,最后只能依靠人类的故事。
从小娇生惯养足以让一个生命毁灭,文中的骆驼王子就是这样一个鲜活的例子。只因为在族群中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爱护,处处养尊处优,结果在族群四分五裂之后,什么事情也做不了,甚至渴了不会去找水喝,饿了不敢去找吃的,真的是没经历风雨,不能见彩虹呀!
在生活中,种种娇生惯养的人并不少,很多孩子因为家境优越,无时无刻不受到一家人呵护,以致处处娇气,等长大后有一天要独立生活的时侯,就会茫然不知所措。就有这样的一个刚考上大学的大学生,开学时爸爸妈妈把他送去学校后,什么东西都准备的很齐整,可爸爸妈妈走了之后,这个大学生不会洗衣服,不会买饭,不会在新环境和人相处,最后没办法只能选择退学。基本的生活能力都没有,怎么生存,看来从小独立的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对我们大有益处。
我虽不算娇生惯养,也很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妈妈安排我去拖地什么的,我总会找各种借口不去做,看见妈妈每天做不完的家务,有时也想帮帮妈妈,可最终还是惰性占了上风。我以后要改变自己了,不能像小骆驼一样,用时方恨晚,最终是自己害了自己。
《骆驼王子》这本书对我们有大有裨益,我会多读几遍好好感悟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