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小学生突出作文:雨后赏荷花篇一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它们有的淡若秋菊,纯净洁白;有的红若枫叶,妖娆妩媚;有的迎日而立,好似一位身披彩衣的公主荷花千姿百态,雨后的荷花格外醉人。
夏天的一阵小雨后,一切都得到了净化。无论是湿润的,还是柔曼的,都可爱得逼你的眼。塘中的荷花更引人注目。
我在塘边悠闲自在地漫步,缕缕幽香伴着水气飘过来,沁人心脾,且不说荷花,就那犹如绿雨伞般的荷叶煞是喜人!我多么希望此刻的美能变成永恒。我想,如果我身着艳丽的百花青衫,脚穿小巧玲珑的绣花鞋,头戴几朵可爱的香花,坐在一只精致的小舟上赏荷抚摸我那心爱的荷花,与它零距离接触,那该多么惬意!也许这只能出现在梦中吧!
瞧池塘中那洁如冰雪,秀似粉颜的荷花也格外新丽芬芳,荷蕊更加风致,耀眼得使你认为它已化为金黄的水,却不知那是雨的微妙之处。小雨后,没有一丝风,那一满荷叶却流淌着一粒粒的水珠,像要滴下鲜美的汁液。荷花浮在搪水之间,被雨冲洗后更加使得雅静,特别的显眼,令人难以忘怀。
红花还要绿叶衬荷叶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优点装饰荷花,像一位母亲温柔地,轻轻地,陪伴在荷花的身旁,那么的无怨无悔那刚刚被雨梳洗过的荷花,粉晕中微带白色,宛若一位羞答答的小家碧玉,无怪乎有人称它为水中仙子。我踌躇许久,我能摘下一朵吗?可它们是那么的美。我甚至不忍心摘下这水的精灵,它们是多么充满生机与活力呀!于是我默默地欣赏,默默地祝福,愿它们永远美丽而有朝气
我沐浴着荷的美,向前方漫去
雨后荷,是位多情女;雨后塘,是慈母怀;雨后赏荷,让我感受万般情怀。别人赞荷是仙女,我看荷是圣女,一个一尘不染的圣女。我爱荷花的化身,更爱荷花的本性。
【写作收藏】 作文:关于遵守规则的小学生突出作文 月度范文精选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知道,良好的纪律是学好文化知识的保障。因此,做文明的小学生首先要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轨制。
首先,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做到遵纪遵法,爱护花草。还要珍惜自己的生命,遵守交通安全;在学校也不要玩危险游戏,更不要追逐打闹。有的同学以为:讲纪律就没有自由,讲自由就不能受纪律的约束。这种看法是错误的,自由是相对的,是有前提的。鸟在空中翱翔,它们是自由的;鱼在水中嬉游,它们是自由的。但假如把鸟放入水中,让鱼离开了水,那么它们不仅得不到自由,而且很快就会死掉;人走在马路上是自由的,但假如不遵守交通规则,乱走马路,被车辆撞倒,那就失去了行走的自由。
其次,要遵守社会公德。要我们讲究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财物、维持公共秩序。在教室里,在马路上,不随地吐痰,不随手扔果皮、纸屑。在公共场所不能大喊大叫,最近学校里追跑喊叫的现象较为严峻,妨碍了其他人学习、工作或休息,更重要的是严峻影响了学校的形象;不能在建筑物上或课桌椅上乱刻乱画。
我们不仅要做到自己爱护,而且还应当劝阻、制止有些人破坏公共财物的不文明行为。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节的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