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小学生优秀作文wps版
今年7月22日上午,百年不遇的奇异天文景观——日食让我撞见了。前几天,日食的消息传遍了大江南北。我也在忙着查阅有关日食的资料:日食是由月亮形成的,地球和太阳不断转动,形成一条直线,大部分发生在农历的第一天;日食一般分为五个阶段:最初的损失、食物、食物、光和最后的接触。好了,卖完关子就该说日食了!那天,街上熙熙攘攘,人们拿着相机和x光片……饶有兴趣地等待日食。八点半左右,我用X射线看了日食。一个黑色的影子从天空中出现,向太阳移动。
太阳有点矮,像被狗咬了,这是第一次损失;然后,它变成了一个大胖子,一个苗条的女孩,一个正在鞠躬的瘦绅士,另一个细长的豆子,一颗小珠子。听说叫贝利珠,后来出现了钻戒,过了一会又消失了,只剩下一点光,是食物;然后,黑球-色球层外面出现了一圈光,然后贝利珠和钻戒“重蹈覆辙”。这惊人的一幕是,他们吃得非常多;就在天昏地暗的时候,大约有一半的太阳又照耀了——是生光;最后月亮“白旗投降”,太阳又笑了,也就是最后一次接触。日食结束了,耳朵干净了。发生什么事了?原来,在日食时,鞭炮和盆声浩浩荡荡地经过。情况就是这样。古人认为狗吃日是一个不好的预兆,所以他们用敲锣打鼓和鞭炮的声音来驱赶狗和拯救太阳。短短几分钟,却是那么有意义,让我大开眼界,感觉棒极了!
写作收藏:关于雷锋小学生优秀文章(推荐一篇)
初识雷锋,大概是小学二三年级那会儿,有一次,学校里组织一起看电影,大家都很兴奋的样子,在那个科技还不是很发达的年代,能在学校里看电影,也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
于是,到了我们班级,大家正襟危坐,端端正正的待在自己位子上,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要放映的并不是什么动画片、武侠故事之类,而是雷锋同志的一部纪录片,从开场气氛就有些沉闷起来,除了他标志性的笑容很是打动人心之外,从小艰苦的生活,以及他艰苦中带着不幸的成长历程,如果影片都是真的,那眼泪也是真的,那是第一次感受到坚强的力量,一个人要有多坚强,才能在困难面前始终保持微笑,对生活抱有期待,要有多坚强,才能在面对一次次的困难时,始终勇敢向前,坚强面对。我确实被他打动了,为他的笑容,为他在平凡中始终积极向上的心,还有那份随时随地乐于助人的善良和坚强的心态。
后来,随着长大,听过各种版本的雷锋的故事,也在一些书籍电影中见过他的身影,但是没有太深刻的体会。
再后来,上个月,我们学校组织了当月的“问道”活动,这次的主题不是感情、偶像,而是学雷锋,聘请的演讲老师也是目前雷锋班的班长,他从自身的经历讲起,铿锵有力,却不使人感到无聊,本是意外陪着朋友去听,却再一次被触动到了,原来真的有人会把一份崇拜当成事情去做。那位演讲的老师,这些年一直在收藏关于雷锋的一些物品,还有各种各样的事迹,他逢人就讲雷锋的故事,正能量的引导也消磨了他从小顽劣的性格,变成了一位真正的军人。
被后人传颂的有很多人,但是因为善于助人被一直视作教例典范的,大概只是雷锋一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