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观后感] 《庆余年》电视剧观后心得
难得的两天假期休息,回老家喝喜酒,与朋友聊天中,谈到现在很火的电视剧《庆余年》,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和好奇,打开了他推荐的电视,看了起来。
不看还好,一看,这两天的空余时间,都在追剧,让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我居然还对热播剧有这份心。现在回想,是什么原因,吸引我,一直看下去的呢?
开篇剧情还是很老套的穿越,带着前世的记忆,投胎重新成长,与现在很火的国漫《斗罗大陆》有异曲同工之妙。与众多穿越剧相似,带着21世纪的信息,穿越到古代。主演张若昀,帅,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那看完第一集,基本就可以弃剧了,怎么我,这么无法自拔?
细细想来,还是有很多细节,是让我观看下去的理由:
女主李沁的美貌与气质,我很喜欢
第一集出现了2019年度火的不行的袁泉,实力演员袁泉不是随便接戏
江湖各个门派,这种题材我还是有兴趣的
接下来就是烧脑的政治斗争,皇权的争夺,这里面涉及的谋略、权术,对于现在社会的为人处世、职场沟通还是有启发。
第一个惊喜:陈道明饰演的庆帝
第二个惊喜:“达康书记”,吴刚饰演的陈萍萍
田雨(王启年)、高曙光(范建)、崔志刚(侯公公)、李建义(梅执礼)等老一辈的艺术家相继出现在荧幕上,让我很是期待下一个熟悉的面孔会是谁。因为剧情更新有限,百度了一下,后面还会出现很多熟悉的面孔。
肖战我不熟,但是作为流量明星,还是很受年轻一辈的追捧,那么加上老一辈的艺术家,这部剧的阵容相当强大。
剧中传递的价值观很正能量,人生而平等,不应该有贵贱之分。
现在回头看看,我之所以写观后感,我主要是觉得这部剧的价值观,同时符合现代人的需求:希望在电视荧屏上,娱乐放松的同时,能看到对自己有帮助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