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军人,要有不怕死,遇敌敢于迎击的亮剑精神。这一句话来自于电视剧《亮剑》的主人公、李云龙的嘴巴里。
李云龙,一个老红军、老八路,他作为独立团团长却经常闯祸,到处惹事生非。 有一次,为了自己的老婆,竞带他的独立团攻打鬼子占领的县域,将局面搅得一踏糊涂,可是,却弄拙成巧,反而功过相抵,还受到了国民党蒋介石的表扬。真把我给吓坏了,当时我还以为李云龙要被枪毙了呢。
李云龙是一个敢爱敢恨,有情有义的人,遇敌作战时,他热血沸腾;部队训炼时,他既严厉苛刻,又花样百出;犯错时,他又强词夺理……若把部队看作一个学校,那么李云龙就是学校里最调皮捣蛋的学生,但奇怪的是,他又屡建奇功。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思考了很久,后来终于想通了,那就是他遇敌时敢于沉着冷静、敢于拼命的精神,一种亮剑精神!
这种亮剑精神是很厉害的。在生活中,我们也要有这种亮剑精神,不是吗?在遇到难题时,不去躲避它,反而拿岀自己所积累的知识去解决它,知难而不畏难,这就是亮剑精神。我国的大数学家陈景润为了证明歌德巴赫猜想,他天天跑图书馆,计算的稿纸堆满了房间,可是他仍不放弃,夜以继日地努力研究和工作,最终攻克了世界数学难题的大门,从而在国际上有了突破性发展和深远的影响。
李云龙这种亮剑 精神也感染了我,让我更加努力地学习,使我对学习的兴趣大大增加,就拿作业本上的一条数学几何题目来说吧,当时这题目很难,以前从未遇到过,我是想破了头也想不出来,后来我努力地去理解题目,反复地去阅读题目,并且大量运用了平日里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我终于将它解决了。因为这道题目是我自己解决的,所以我能更熟练地运用解题方法,我的脑海里记忆犹新,让我终生受益。
《亮剑》这部电视剧它让我受益匪浅,它告诉了我在困难面前要竭尽全力突破所有难关,敢于拼搏,勇于 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