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一个普通的动作,只要嘴角微微上扬就可以了。但这几个微笑却成为了在我成长中必不可少的要素。
第一次,是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前夕,我因生病而在家学习,何老师特别担心我不能考好,但是我在家每天背古文,听写字词做阅读理解题,在一个重度雾霾的日子我迎来了期末考试,不知为什么我超长发挥了,得了九十六分的好成绩,这时何老师给我了一个赞美的微笑,说:“我相信你的自学能力一定很强!”
那次,是一个下着小雨的日子,天灰蒙蒙的。我的心情也没露出太阳。因为我要到龙校去考试,所以我特别担心我会被刷下去,上一个学期我的一个好朋友就被刷了下去。这使我紧张至极,好似丢了魂灵,就像鲁迅写的“活物祥林嫂”(彷徨——祝福)一样。在教室里回荡,到处找寻灵魂(快乐)。突然,我被拉回现实,何老师把我叫回来,对我说:“你一定能行!”给我了一个期待的微笑。让我一下子有了自信心,不在浪费时间。
记得,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运动会。当时我才一年级,我参加了两个项目;一个是50米跑,一个是跳远。班主任何老师在每次体育课时都和我一起练习,告诉我50米有多远。但是在比赛当天不是一个项目比完再比一个项目,所以四面八方都会传来“嘟嘟”哨声。
在50米开始(吹哨)时,我根本没听见。等同学们都跑出去时我才开始跑,没有拿到第一。当时我特别沮丧,都不想参加跳远比赛了坐在操场的草坪上。这时何老师送给我了一个鼓励的微笑说:“加油,跳远你一定可以拿第一!”就这样,我就在跳远上拿了第一。
这只是何老师给我的几个平平凡凡的微笑,但它们却次次为我雪中送炭,变成我成长上不可缺少的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