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像河水一样载着悠悠的笑声离去,岁月如乐章里的音符,奏着一首悦耳的歌悠然离去,那个难忘的微笑,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
从上小学开始时,我就是那种一直坐在后面的人,也许是由于我相貌平平,也许是我的学习成绩不好,上课时,老师不叫我,下课时也没有什么朋友跟我一起玩,学校有什么流动我也参加不了,老师也不关心我。徐徐的我的性格由原来的无邪活泼变成了现在的内向缄默沉静,坐在角落的那个被遗忘的人了,久而久之,就产生了一层厚厚的隔膜。我的45分钟课堂时间老是在漫长的等待中渡过。
到了初中,我们换了一位新班主任,同学们都在悄悄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终于上课铃声响了,随后就走进了满面东风的大姐姐。她先是自我先容。然后说:“固然我们现在才熟悉,但我会慢慢地过去了解你们每一个人,我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的。”
记得那天是刚开学时。我们都还不熟悉谁,于是老师说:“我们来做一下自我先容怎么样?”于是每个同学都说了自己的姓名、住址、春秋等什么的,慢慢就轮到我了,刚开始我很紧张,就磕磕巴巴地说了名字住址等然后只见老师对我微笑了一下,似乎在说:“不要怕,斗胆勇敢的说吧!”于是我便鼓足了勇气,并且顺畅的说完了,老师露出了赞许的笑脸,同学们也热情地鼓掌,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整理时,泪水恍惚了我的双眼在以后的日子里,天天伴跟着老师的关心,在老师微笑的抚摩中;收成知识,收成友情,收成快乐,收成暖和。
从此,我好想变了一个人似得,变得爽朗,开始爱笑,与以前比拟完全不是一个人。我知道,这都是由于有了老师那甜蜜的微笑,他让我看到了但愿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