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好!
在最近,我们学习了热爱祖国的几篇课文,里面都讲述了一些名人爱国,思念祖国的事迹。祖国母亲有上千年的历史文化,值得每个人的敬仰。如果我们也生在异国,我们就能体会到离开祖国母亲的痛苦。
相信大家都知道长江和黄河,,它们分别是中国第一长河和第二长河。黄河是母亲的眼泪组成的;长江长达6300千米,差不多通了半个中国了。还有珠穆朗玛峰、五岳独尊等等,都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是祖国母亲的的骄傲。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龙的传人,我自己都很自豪我自己是中国人。
小时候,王二小、李大钊等爱国人士的故事讲静听了无数遍,但总听不腻,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能看出他们对祖国的敬仰有多大啊!长大了,季羡林、钱学森的爱国事迹来到身边。
《怀念母亲》这个故事中,讲述了一位留德十一年的老人,在德国怎样撕心裂肺怀念祖国母亲的。文中好几处都直接写出对祖国母亲的怀念,想立马飘到祖国去,我摘抄了一句我现在还真是想家,想故国,想故国的朋友。我有时想得简直不能忍耐。同学们,就从这句话就何以见得,老人有多爱祖国,爱得不可忍耐。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蕴寓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镪、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
历史上,多少中华儿女像热爱自己的乡亲那样热爱自己的祖国。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文天祥慷慨悲歌,为的是祖国;陆游作诗示儿,为的是祖国。谭嗣同面对刀殂,脸不变色,他念念不忘的也是祖国。为了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
我爱你祖国!
看看书,弄弄弄笔杆子,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享受。
阅读那些经典名著,在故事和语言间得到和世俗不一样的气息,优雅的心情和感觉在这时也就滋生出来;还有很多的智慧和见解,是你在课堂上和那些庸俗的书里难以如此生动和有趣地获得的。慢慢地,慢慢地,这阅读就使你有了格调,有了不平庸的眼睛。那一卷卷竹简,一本本书籍,却记载了回忆,故事,人生。飘零的落花带不走记忆,流淌的溪泉无法回忆。书一直是历史的载体,它可以讲述王朝的兴衰成败,可以记载名人的生平,亦可以是小人物的悲欢情感。
“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
是的,书中的文学世界十分富多彩的,它书写了伟大的灵魂,供我们去探索,去创造,去发现。
书,就像是一缕春风拂过,令人倍感清爽。
而经典的作品,不是只有那些很久年代以前的才是,不只是安徒生,托尔斯泰,亦或是鲁迅;还有那些在我们身边一些名不经传的作家,他们从生活中体验文学,他们的作品都是书中的经典。
书的海洋翱翔,品读不一样的世界,你将会体会到不同的人生。
在同样是长大,那会多么不一样!
一些书是长大的人一生忘记不了的书,长大以后,他们才知道,原来这样的书,这些书里的故事和美妙,在成长过程中他们才可以真正地体会得到,因为他们读过了,所以没有遗憾,而让我们记在心中一辈子的书,才是文学的灵魂,阅读它们,就是亲近文学。
每拿到一本好书,总感到相见恨晚。书对于我而言,它是良师,引领我走向正确的道路;它是翅膀,使我飞向更高处;它更是亲密的恋人,使我品尝到甜蜜……读书,乃人生一大乐趣也!
我爱阅读,我爱写作,我爱文学。文学滋润着我的生活,没有了文学,这个世界将黯淡无光。我爱文学,书,就是我心中的文学。
优质作文:身边的挫折七年级满分作文(经典版)
生难免有风雨,走过风雨,我们学会在喧嚣的尘世保持一颗平常心,我们学会在拥挤的人生带路上保持一副微笑的面孔。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成功,而在寻找成功的道路上,却逃避不了挫折,犹如古人云:欲度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战胜挫折。
人生谁能没有挫折,就像人要学会走路一样,也得有过摔交,而且只有经过摔交才会学会走路。挫折可以毁灭一个人,也能造就一个人。有人害怕挫折,因此,不敢去追求成功;这是弱者,在弱者面前,挫折就是倾覆生活之舟的波涛,波涛越大,他就越容易被吞噬。但是我相信,每个人向往向往成功的人都不希望自己是弱者。那么,作为一个强者,就不应该因为沮丧而停止追求,我们应该振作起来,向挫折挑战。
马克思说过:"世界上没有永远平坦的大路,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会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面对挫折,我们没有勇气愁眉不展,要正视而不回避,超越而不包围,我们应该把这个信念作为去战胜挫折的强大动力。从挫折中重新站起来,这样才能不断的追求品尝成功的喜悦。一次挫折并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只要敢于战胜自己,成功的大门一样会给你打开。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高山与暗礁难激起美丽的绒花。可见,要想成功就必须尝试挫折,而只有战胜挫折,才能取得成功。
朋友,让我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段战胜挫折,走向辉煌的明天吧!
其实,经历风雨也是一种幸福,它会使我们愈加成熟,愈加自信,脚步更加稳健。
就必须战胜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