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跟姐姐怀着激动与期待的心情去亮胜电影院观看了由客家人自导自演的影片《孝女彩金》,电影的内容深深地打动了我。
彩金是父母收养的女儿,家里虽然穷,生活简单,却也很幸福快乐。可一场意外改变了一切,父亲因卖豆腐时,摔倒在山崖而瘫痪,母亲本来就瘫痪在床。从此彩金挑起了整个家的担子,喂猪、做饭、洗衣、砍柴、照顾父母,而且还要上学。即使后来她有钱的亲生母亲找到她,她都没有放弃这个苦难的家。彩金真是一个懂事、坚强、又懂感恩的好孩子。
最让我感动的一幕是彩金为了使父亲打针时减少疼痛,自己给自己打针,找窍门,看着她闭上眼睛一次一次拿起针筒豪不犹豫地扎在自己的手臂上,手臂上都是针眼,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当看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泪水悄悄地滑了下来,想想打针对一个小孩来说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啊!即便大她很多的我生病了,要打针,我都很怕痛,妈妈都是一边哄着,一边安慰着,都还不乐意去。何况她小小年纪,却这么勇敢,往自己身上扎针,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彩金是多么地孝顺父母啊!我被她对养父养母所做出的一切而感到震撼,像她这个年纪的孩子,是被长辈们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养着的。应该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有些孩子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不懂感恩,不懂回报。而彩金所做的一切,给了我一次感恩的教育,一次心灵的洗礼。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我也要像彩金一样孝顺父母,在家里多做家务,体谅父母的辛劳,长大后一定要好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