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范本: 《重返狼群》观后感其七
这天我看了《重返狼群》这部电影。影片讲的是一个野生动物画家去若尔盖大草原画画的时候,救了一只父母双亡的小狼格林,把他带回城市抚养长大。最终让他重返狼群的故事。
让我吃惊的是,狼和人居然能够这样亲密地相处。每当格林妈妈叫它回家的时候,就会唱歌,格林喜欢跟着妈妈一齐唱。他能帮牧羊人把羊赶进羊圈,还和狗成了好朋友,学会了狗叫,居然忘了狼嚎。
更让我吃惊的是,狼根本不像我们想的那样冷酷无情,他个性会感恩,还很聪明。一次,格林妈妈在冰上崴了脚,没法行走了,格林居然花了四十分钟,从另一个山头上牵了一匹马回来给妈妈骑,还把妈妈推上了马。
严冬的时候,大家的干粮快吃完了,格林妈妈偷偷用两块压缩饼干,换了格林藏在雪地下面的野兔。格林发现有人偷了他的野兔,刚开始很生气,但当他看到压缩饼干的时候,就明白了,原先妈妈也很饿。大家都认为他下次藏食的时候肯定会躲着他们,但第二次它却故意藏在老地方,让妈妈望见。第三次它竟直接把捉住的野兔放在雪地上,闻了一闻就走开了。
我很疑惑,格林妈妈这么爱他,为什么还要让它重返狼群呢?原先野生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不属于谁,只属于大自然,而且狼是群居动物,独狼无法生存。格林妈妈想让它独立,所以费尽心机,最后让狼群理解了格林。
在回去的路上,格林妈妈望见了一家专卖狼牙狼皮的店子,其中有一张狼皮袍,就是用620张狼头皮拼接而成的,多么让人心痛的数字阿。野生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那些盗猎者仅仅是为了赚些小钱,就轻易杀死了不计其数的生命。
在自然界里,人和狼拥有同等珍贵的生命,我们完全能够友好相处。让我们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动物的生命吧!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不穿皮草大衣,让盗猎者无利可图,也就间接的保护了狼群。
[观后感借鉴] 火烧圆明园观后感(篇七)
我从记事以来,看过不少历史影片,其中《火烧圆明园》这部影片常常引起我的深思,并催我奋进。
至今,我仍爱到圆明园的废墟去。面对那些已被齐腰深的野草埋没的残垣断壁,我仿佛听见这些石头在向我讲述它们往日的风采和圆明园那悲壮的历史。
1860年,英法联军的铁蹄踏进了风景秀丽的北京西郊。这些凶狠的野兽不顾清政府和百姓的阻挠,闯进了世界闻名的皇家园林—圆明园。他们被园中的陈设、奇珍异宝惊呆了,疯狂地将贵重的金银珠宝装进自己的口袋,每个侵略者的兜里都装得满满的。带不走的东西他们用铁斧、木棒打碎,放火烧毁。就这样,美丽绝伦的圆明园变成了废墟。
这些豺狼的罪恶激怒了广大的爱国百姓,百姓们与这些豺狼展开了生死搏斗,这些禽兽不如的侵略者杀害了成千上万的无辜百姓。
今天,在这瓦蓝的天空下,在这洒满热血的黄土地上,那些残留的石柱仍然挺立着,它好像在提醒炎黄子孙:“落后就要挨打!”启示世人要奋发,不让惨痛的历史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