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完《孝女彩金》这部电影之后,我觉得彭彩金真是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彭彩金的一家贫穷而幸福。可是有一天,爸爸不幸地把双腿摔坏了,彭彩金每天放学之后除了要做作业还要做很多家务。让我最感动的是,彭彩金为了给爸爸打针,晚上她偷偷地在自己的手臂上学习打针,让人看到都觉得心疼。还有一次,她一个星期都没有去上学,是因为她去了挣钱交课外活动费。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我更爱我的爸爸妈妈了!彭彩金的生活很困难,而我们天天过着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