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妈妈带我去看了一部很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孝女彩金》。这部电影讲述了在梅州山区一个古朴的山村里,一个出生不到30天的女婴被彭家夫妇收养,养母身患腿疾,无法行走。父亲也一次意外摔残了腿,这样一来,全部家务就落在幼小的彩金身上。
彩金每天都要喂猪、砍柴、洗衣服、上学、照顾爸爸、妈妈。她不但没说累,而且做的滚瓜烂熟。父母不忍心彩金受苦,决定将彩金送回亲生母亲身边,但彩金决心留在养父母身边。
看了这部电影我觉得彩金很乖,而且很坚强、乐观、懂事、孝顺,我被她这种精神深深感动了,对比彩金的生活,我真是感到惭愧,我们这个年代的孩子还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现在好好反省自己,才发现自己做错了那么多,自己是那么对不起父母。
父亲母亲给予了我莫大的呵护和关怀,倾注了所有,我又曾给过他们什么呢?和彩金相比,我们怎能不感到羞耻呢?我们要向小彩金学习,学会感恩,为父母分担家务不让父母操心,学习彩金坚强、乐观、孝顺父母的品德。我要向她学习,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