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爸爸带我去亮胜电影院看电影——《孝女彩金》。
电影院里人山人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在议论着即将放映的电影。我和爸爸找到自我的座位上坐好。电影开映了,电影院里顿时鸦雀无声,大家聚精会神地开始看电影。
电影讲述了一个小姑娘在她出生不久后就被她的亲生父母遗弃了。一对贫穷的夫妻半夜听见她的哭声后,找到她并收养了她。他们给她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彭彩金。然后千辛万苦的把她养大。
在彩金10岁那年,她的爸爸去卖豆腐的时候,不细心跌成了重伤,这使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从此以后,小彩金既要照顾失去劳动本事的父母,又要做饭、喂猪、砍柴、洗衣服、加上经济上的困难,懂事的彩金瞒着父母,背着书包假装去上学。之后在教师和同学的帮忙下,她又继续回到学校重新读书。看到感人之处,我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看了这部电影后,我十分感动。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彩金对父母的孝心,还有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热爱学习的高尚品质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
今后,我要认真向彩金学习,做一个孝敬父母,听从教师的教导,认真学习,遇到困难不退缩的优秀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