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读后感推荐 《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450字.doc
鲁滨孙偷偷瞒着父亲出海,但是船在途中遇到风暴触礁了,只有鲁滨孙幸存,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
初到孤岛的鲁滨孙是绝望的,不是被野兽所吃,就是被野人残忍的杀害。但是慢慢地,鲁滨孙强烈的求生欲望让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开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房子;捕了小羊;种了小麦让自己渐渐的接受了这样的环境。鲁滨孙还是一个乐观的人,他做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没有成功,但他从来不灰心失望,他先总结了错误,然后又重新开始。辛苦的劳动换来了船,面包,农场,牧场,还有两处较“豪华”的住所这些事情无一不是费了很多力气、克服了许多困难才得来的。
读完之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岛,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能干些什么呢?去劈柴?去做饭?但我连洗自己衣服都还笨手笨脚的。可见鲁滨孙是多么的乐观向上!我以后要向鲁滨孙学习,遇到困难,不要放弃,勇敢克服困难,勇敢面对人生的道路,我们的人生就像用自行车走一条路,路上有许多的上坡,但跟多的还是下坡,经历大的风雨,雨后的彩虹也就是光芒万丈的,我们要像鲁滨孙那样坚强地生活下去;我们要像鲁滨孙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
六年级:王志达
鲁滨孙漂流记的读后感(篇四)
远远地,林子里走出了一个白人,紧握着一杆枪。他穿着兽皮,像个怪物一样,眼中,透着刚劲与不屈的信念。身后,一个野人赶了过来,忠诚地跟随着他的主人,寸步不离。
没错,他就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著作《鲁滨孙漂流记》的主人公——鲁滨孙·克鲁索。
鲁滨孙有一个航海梦,不顾劝阻,独自出海。一次,他们的船遇到暴风雨,只剩鲁滨孙一个,流落到一个荒岛上。在岛上,他生存了二十八年,不断用双手改善生活,还收留了野人“星期五”,直到他们帮助了一位船长制服了叛变的水手,乘船重返家园。
鲁滨孙的遭遇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大风大浪,大船进水,小船破碎,孤身一人,流落荒岛。可是,他为什么还能顽强地活了下来?没错,就是那种乐观的心态。他没有坐以待毙,没有一味抱怨,而是不断从坏事中挖掘自己的幸运,正如文中的一句:“在考虑灾祸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灾祸中包含的幸福,还要考虑到伴随着灾祸而来的更大的幸福。”这让我想到《塞翁失马》,遇到不顺的事,何必越想越坏呢?遇事乐观,多往好处想,心头的坏事,自然有了阳光的一面。
鲁滨孙定下了住所,存够了食物,可他并没有打算偏安一隅,而是把脚步跨向了岛的深处。驾船下海,激战野人,寻木造船……他不怕困难,勇于探索,敢于冒险。我想,我们遇到困难,也不要退缩,一定勇敢挑战,在生活的风雨中,大步向前!
鲁滨孙还有一颗感恩的心。他给了帮自己经营种植园二十多年的老船长一大笔钱;给了自己已逝恩人的妻子一百磅;在岛上时,不信教的他也对救自己一命的上帝十分感激,每天祷告……他的心灵在不断成长,学会了感恩。我们,也要学着去感恩。其实,身边的一切都值得感恩:父母、老师、朋友,甚至笔、本、桌椅……是他们,成就了现在的我们。
合上书,慢慢品,慢慢思,这书中无穷的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