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拿出了《鲁滨孙漂流记》,重新读了一遍。虽然是第二次阅读,但内心还是十分激动的。
这本书出自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制作,主要讲了:主人公鲁滨孙不顾父母反对,离家开始行海生活。后来他的航船触礁,船员全部葬身海底。鲁滨孙九死一生,爬上了一个荒岛,并从那里开始了长达28年的孤岛生活。
鲁滨孙,一个坚强而勇敢的人。在遇难后,他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而是迅速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未来的日子。
他用他的智慧、勇敢的化解各种各样的危机困难,并保持一颗对生活充满信心的良好心态。他用他的勤奋智慧,以及他那永不停歇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奇迹的家园。
鲁滨孙还是一个善良的人。他从野人们的手下,救下一个即将被吃掉的野人,并取名为“星期五”。鲁滨孙教星期五英语和许多东西。星期五也非常懂得感恩,愿意为鲁滨孙做一生的仆人。
鲁滨孙在荒岛上生存了28年,这是多么漫长,多么艰苦,多么艰难的28年啊。这简直是一个神话,一个勇敢者所创造的神话。
记得小时候我们一家去爬长城,爬到一点我就不行了,便有了放弃的念头。还是妈妈一直鼓励我,我才勉强爬到了我们指定的地点。从此我对鲁滨孙的敬佩之情与日俱增,因为我正缺少这种坚强的意志。
人生路上有许多困难、挫折等待着我们去面对,我们只有像鲁滨孙那样不畏艰险、聪明能干、对生活充满信心,才能闯过这些暗礁险滩,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