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有一个伟大的人鼓舞着我在生命之道勇敢向前。
这个伟大的人物,其实只是一名普通的英国公民。他叫鲁滨孙。但是,这个普通的英国公民,身上却有一种强大的力量。
鲁滨孙在乘船前往南美洲的途中遇上了大风,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边覆了舟。但看似不幸的鲁滨孙,用惊人的意志,在小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
鲁滨孙是坚强的。他不屈服与命运,不向不幸的命运低头。他种植粮食、蓄养山羊,最终满足了自己的生存需求。鲁滨孙的坚强,是他存活在恶劣的环境中的根本。在生活中也是一样,若我们遇到了困难,与其一筹莫展,希望得到他人的帮助,最后还是无法克服,不如坚强地面对困难,努力去打败它。记得一次,我哮喘发作,满眼白色的病房陪我度过了五天。在不知不觉中,我的步伐脱离了班级,许多新学的知识点都没有掌握。我痛恨那一次哮喘,它不但是我痛苦不堪,还让我落下了那么多的课。我想起了鲁滨孙。我想,就这样怨恨这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就这样堕落下去,向困难低头了,不如经过自己的努力,回到我原来的位置——最前面呢!于是,我努力着,更加努力地学习,还不断向老师、同学请教,终于回到了我以前的位置!这是鲁滨孙的坚强鼓舞着我,让我向前。
鲁滨孙又是乐观的。他在这个小岛上,不是唉声叹气,憎恨上帝的折磨,也不是整天坐在海岸,苦苦期盼着有船只经过这里,把他带回英国。他把自己现在的好处、坏处对照起来,聊以安慰。在以后的日子里,以猫狗为伴生活。乐观,是他能够生存下来的根本,也是每个人克服困难的根本。我的体力天生不如别人,不能过量运动。一开始,看着同学们愉快地在操场上追逐嬉戏,我怨恨命运的不公。但是,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他的乐观鼓舞了我,我便开始锻炼起来。早晚做仰卧起坐、跳绳、长跑,使我十分疲惫,苦不堪言。但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学习他的乐观,从不认为我是个体力很差的人。终于,我凭借坚持锻炼与乐观的心态,体力提高了许多。现在,我的体育成绩是班里最好的呢!
鲁滨孙身上有许许多多可贵的地方值得我们学习,他的可贵的精神值得我们汲龋多去看看他的事迹吧,然后再以他的精神,严于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