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成自然。”是的,习惯可以影响人的一生,我们的好习惯包括学习中的好习惯、生活中的好习惯、交往中的好习惯,所以掌握好习惯是让我们学习进步的保障。
学习中的好习惯——学习中,我恪守“今日事,今日毕”。
钱学森老先生有一篇《蹉跎歌》,我自孩提时代就铭心刻于骨,他教我们“今日事,今日做,明日不待我。”这句话使我受益匪浅。Www.zuOWEN101.COM
我做事从不拖拉,疾风劲马,从不让昨天占用了明天。在做作业时,要尽量做到又快又好又对有准,其中,“快”字应当于首,我周围的同学常抱怨作业太多做不完,每每得写到公鸡打鸣,最后一行字才能落笔,其实我仔细观察,他们都在玩的时候,我在奋笔疾书;他们在挑灯夜战时,我在和周公侃大山,他们往往把今天的事去拖到明天,某套卷子还有一道压轴题,明天再做吧!某篇文言文还没有做练习题,明天再见吧!这种“明天”思想不仅会造成学习效率低下,挑灯夜战也更多了。更有甚者还会神经衰弱,所以,“今日事,今日毕”是我学习中的好习惯。
生活中的好习惯——生活中,我坚持早起早睡。
’颜真卿曾说“三更灯火三更呜,正是男儿读书时”,我以为大可不必这么早,早晨应早起,杜绝睡懒觉的习惯,晚上不迟睡,不用秉烛夜读,早点和周公侃大山一番为妙,第二天能有清醒的头脑,老师同学对我都很诧异,每天早自习班里七八个头仰天,两三个嘴留沿,而我在那里却像打了激素一样扯着嗓子背课文,毫无困倦之意,其实我的秘密就是早睡早起,将生物钟调节好,第二天精神饱满,效率极高。
交往中的好习惯——交往中,我信奉真诚友好。
李嘉诚说过“真诚是我的第二生命”。的确如此,真诚曾经让李氏集团度过一个个难关。我在交往中真诚待人,有很广的朋友圈。我记得一次,一个朋友说我心地善良,一点也不虚伪,他就喜欢这样的人。我听了笑笑,的确,真诚和友谊是
事业的催化剂,能让人信任与你,你也能体会到那心坎上的温暖真诚友好是我待人接物的不二法则。
我的好习惯,是我一生受益的财富,让我的生活快乐而又精彩,使我健康成长。
入选理由文章选取自己日常生活的材料,从小事中让人感知。“好习惯”信奉真诚友好使我健康成长这一主题。
作者思路清晰,材料真实,三个生活细节“今日事,今日毕”,坚持早起早睡,作为自己的三部曲,让人们从不同的侧面和角度理解和感知自己的好习惯,清晰的结构,生动的写出自己好习惯的养成。
结构合理,引用名人名言是又一亮点。结构都是首段概括自己的习惯,接着先说名人的有关言行,再详说自己的习惯的养成。既有自己的认识和理论,也有自己的实际行动,结尾收束全文,照应开头,再次点题。
大家一起来掌握好习惯吧~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伴跟着风风雨雨,我们的母亲祖国已经63周岁了,这一天,举国上下都在欢度庆祝这一节日。
一大清早,我刚走出门就看见每家每户都挂了鲜红而锦绣的国旗。我闭上了眼睛,慢慢的闻着每家每户发出的香气,陶醉其中。
回到家,我便坐在电脑前纯熟地打开网页,有的通过日记、诗歌等形式纷纷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国庆长假,我们跟爸爸妈妈一起走出家门,游览名胜古迹,领略祖国的伟大文化。商店的门口吊挂着气球和彩旗,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里面人声鼎沸,原来都在打折、开展系列促销流动。街上人隐士海,就连坐车买票也要排着长长的步队,打的也要等好长时间。风景区的游人有如长龙,不计其数,男女老少尽在其中,人们都趁着节日出来游玩。泊车场几乎没有空位子,饭店,宾馆的收入一定十分可观。远方四川的叔叔打来电话告诉我们,说北京国庆热闹不凡。他很想去北京,看看天安门,看看我们伟大首都的面貌,于是我和叔叔约好明年暑假一起同畅游北京。国庆节是一个快乐的节日,人民的糊口水平真的进步得很快。我们在国家的繁荣下生长,在祖国妈妈的怀抱中,幸福、快乐地成长。
愿祖国妈妈永远锦绣、永远繁荣,愿祖国一年比一年兴旺、发达!原祖国更加幸福!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句话是出自于宋代的诗人王安石笔下的《元日》,这首诗写的正是春节。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一家回到老家一起团年。回到我的老家——平利,我发现老家与城市里大不相同,不论是在街道还是气氛都不一样。街道上的所有人都穿着新衣服,回到家中我发现家家户户门口都贴上了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没过一会儿哥哥就提议带我去爬山,我们在路上看着远处的山上有一片红彤彤的东西我想应该是救命粮,头顶上的一朵朵白云仿佛也想下到人间放炮了吧,来到了山脚下,看到了许多的救命粮,这些救命粮仿佛在对我们说:“快来呀!快来吃我们呀!”我与哥哥也禁不住他们的诱惑,赶快跑上去摘了一把红彤彤的救命粮塞到嘴里吃了,酸酸甜甜的可美味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吃起来口感涩涩的。
回到家中家长们要开始放炮了,我们买的有“降落伞”、冲天炮、摔炮、礼花……我们先放礼花,首先把炮子拉开,再把炮子的一头点燃就好了,看着导火线一点点消失,我和哥哥赶快跑远,生怕炮子把我们炸了。听着霹雳啪啦的炮声真吓人。现在我和哥哥一起去玩摔炮,我们先拿一个在手上,然后再往地上使劲一摔“爆”。回到屋里我就闻到了阵阵饭香,我赶快跑到厨房的一声吓死人了!发现奶奶竟然做了我最喜欢的春卷,我赶忙悄悄拿走一个春卷一下子塞到嘴里吃了。没过一会儿就开饭了,红烧肉、春卷、小鸡炖蘑菇等,我们一家人一起坐在餐桌上,大家都很喜欢奶奶做的饭吃得津津有味。
到了晚上的八点钟,我们准时准点的做到了电视机前看起了春晚。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春晚了,应为春晚里有许多的节目:魔术、走秀、小品……一家人其乐融融的。3、2、1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