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夹子》的作者是德国著名作家恩斯特。霍夫曼。
故事是说英俊的王子被鼠王后施了魔法,变成胡桃夹子。著名的魔术师德罗塞先生在圣诞节那天把胡桃夹子作为礼物送给了玛莎。晚上,玛莎已经睡觉了,突然从阳台上来了一只老鼠,它就是给王子施魔法的鼠王。胡桃夹子像有了生命一样,和鼠王展开了激烈的搏斗。胡桃夹子在玛莎的帮助下战胜了鼠王,并恢复了原形。后来,玛莎和胡桃夹子结婚了。
大仲马把《胡桃夹子》改编成了芭蕾舞剧,并由柴可夫斯基作曲。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糖果仙女们捧着鲜花祝玛莎和王子新婚快乐。这一幕就是流传了100多年的《花之圆舞曲》。
这个故事我感觉最有趣的是德罗塞先生,他不仅仅是一位魔术师,而且他去过很多地方,学问渊博,所以他给人们讲故事可以一口气讲三天三夜。虽然德罗塞先生是童话世界里的人物,但我希望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像他这样有趣的人,可以给我讲许多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