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五年级《他陶醉了》优秀作文600字
在一个明朗的星期日,我们家来了一位客人,你们知道他是谁吗?他这是我的表弟,陶醉于推理和侦探世界的表弟。
表弟要来我们家住几天。我的表弟非常喜爱侦探,尤其是柯南道尔笔下的夏洛克福尔摩斯。我表弟看到我的书架里有一本《福尔摩斯侦探集》,非常的喜欢,但是这本书我也要看,我的表弟发起脾气来:“你赶快借书给我,不然的话,我就告状了!”无可奈何,我将书给了他,他开开心心,一蹦一跳地看书去了。
《福尔摩斯侦探集》这本书让我的表弟非常痴迷,他痴迷到出神入化,他非常的认真,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当他看到《血字的研究》的时候,当他看到福尔摩斯进行推理的时候,他入了神,遇到疑点的时候,福尔摩斯做到的和他想到的不一样,他感到很意外,吃了一惊,他便更加入神,眼睛好像要射出光来了。
我的表弟在看侦探书的时候,放了全部心思。我敲了敲桌子,叫他去吃饭,他却置之不理,看他那模样,简直是如痴如醉,就算敲锣打鼓也无法把他从书中拉起来,无可奈何,我大声的拍着桌子,抢过他的书,他这才醒过来,知道我该吃饭了,看来我的表弟是真的痴迷。
我的表弟还很爱做推理,他梦想着未来可以做一个侦探,就像福尔摩斯一样,从容淡定。他带了一本有关推理的书,里面有很多推理的题目,这是表弟的最爱,表弟对此更加陶醉,你抢过他的书,他气鼓鼓的,一定会一把抢回来,继续他的推理。他无论遇到多么难的题目,他都会绞尽脑汁的推理。
这就是我家的客人,一位对侦探非常痴迷的表弟,他一看到和推理和侦探相关的内容,他就陶醉了。
周末,独自来到家楼下,那时的雪还没完全融化,依旧和原来一样。寒风刺骨,不停地往我脸上吹,犹如无数根坚硬而锋利的针向我脸扎来,让我不由得重新戴了戴帽子,把围巾裹了裹,望着昨天在草坪上搭的已经化的差不多的雪人,只觉得脸上刺刺的,嘴角咸咸的,双颊暖暖的……
思绪回到了那一天,跟着爸妈来到乡下奶奶家,本该高兴的我,好似被使了魔咒换了一个人,无精打采,就连以前最喜欢吃的梅干菜扣肉也只吃了几口就离开餐桌,“乖当当,来,再来吃几块。你别去那里!……”我把奶奶的话当做耳旁风一样,一点儿也没有听进去。
突然,我看到墙上挂着的一副照片,那是红木做的相框,中间印着一个人像,底色是蓝色的,我走进仔细一看,咦!这方方的脸,再加上那一头油发。好像是我舅公,感觉不妙,怪不得最近几周回到乡下都没看到过舅公,平日里,他基本都在小店里,可为什么现在却不在了呢?我的脑海中一幅幅画面闪过,会不会他……
我凝视着他,望着他的眼睛……往常,他来到我们家,会教我包粽子,做米果……和我一起玩掰手腕游戏,每一次到了最后他都会故意轻一点,让我赢,还笑呵呵地说:“我输了!我输了!”回想以前感觉就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我不由自主地把手放到了桌上,望着他,照片中的舅公嘴角微微上扬,好像跟平时一样,对视良久,我也笑了,笑得很灿烂。
我望着融化了的雪人,陷入了沉思,在时间的长河里,一切仿佛在消逝,又好像不变依然在那里。三年多了,舅公那灿烂的一笑还留在我心中的深处我要将那微笑永远珍藏,永远埋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