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东京塔读书心得
最近看了一部日本长篇小说《东京塔》,觉得并非人们所说的那么催人泪下,但却能感受到那一份悲伤与孤独,或许还有些可惜和怜悯,让人那样地印象深刻。
这是一本讲诉母亲的书。讲诉了主人公从一名7,8岁的小孩,父母离异后与母亲一同生活,读完小学,初中后,离开母亲去外县上高中,考取东京的大学,最后在东京找到工作并与母亲一同生活直至母亲去世,一系列生活化的故事发生的同时也记录了主人公成长过程与母亲的情感累积过程,在母亲去世后,这种感情最终升华为主人公心底的无限哀思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更加积极的人生态度。
《东京塔》讲的不仅仅是亲情的故事,更多的是成长的故事。长大让我们失去年少时那份单纯的感动,长大使我们的亲人逐渐老去和死亡,长大也让我们陷入对大城市,对所谓理想的追求漩涡中。可正是长大让我们明白什么是亲情,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看完之后,我想,也许在自己努力追寻的时候还体会不到,只有自己为父母的时候才会明白父母的爱,只有自己为父母了,才会知道过去父母是多么地疼爱自己,而当明白这些之后,我们自己也会这么做。同时我们更应该好好活着,好好的爱所有爱你还有你爱的人。
[读书感悟] 简爱读书心得150字(一篇)
这个寒假是我小学阶段最后一个寒假,我还是有大量的时间来阅读。其中《简爱》这本小说,我非常的喜欢。这本书写了简。爱与罗切斯特之间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一个出生低微、生活道路曲折,却始终坚持维护独立人格、追求个性自由、主张人生平等、不向人生低头的坚强女性出现在我们面前。
简爱生存在一个父母双亡,寄人篱下的环境。从小就承受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待遇:姨妈的嫌弃,表姐的蔑视,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然而,她并没有绝望,她并没有自我摧毁,并没有在侮辱中沉沦。所带来的种种不幸的一切,相反,换回的却是简。爱的无限信心,却是简。爱的坚强不屈的精神,一种可战胜的内在人格力量。
我从小就一直走在大人们铺好的道路上,那上面的大石头没有,有的只是一些小石子,或许会扎到我,有些硌脚。可是最大的困难都没有了。有时碰到一点挫折就会大叫!现在我们路上的大石头被大人小心的搬走,那我们以后呢?难道还要让父母来么?所以我必须要学会坚韧,面对挫折困难都坚持下来。坚韧的面对今后的人生!做一个独立人格的人。
[读书感悟] 《爱的教育》读书心得(一篇)
这是第一本让我觉得奇怪的书。
当我第一次看见这本书的名字时,脑海里立刻产生了疑问:爱是可以教育的吗?爱本是一种条件反射,它是受到生活环境的影响让我们慢慢懂得,可这并不算是教育呀......于是,我带着疑问,轻轻的翻开第一页。
不知不觉,这本书已经被我看完了。里面的每一个文字都把征服了,令我产生一种迫不及待的想要把整本书一口气吞进肚子里。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逼迫着我去领悟,领悟的每一刻都拥有足够的时间让我感动。爱,是最令人感动的!
每一篇日记,都记录着作者社会的赶出,他的身边总是被各种各样的爱而影响,有父母对子女的爱,有兄弟姐妹的爱,朋友、老师,甚至是一些不认识的陌生人,都有着各种各样的爱。还记得里面有不少是作者父母写的日记吗?小小年纪的作者,竟然愿意与父母共用一个日记本,而且还真实的把每一天发生的事记载在这的日记本上。世上的家庭,能有多少个会像这一家人一样的和谐?爱,是对父母的信赖。
在生活中,我们也有像作者一样多的爱,只是我们没有作者细心,没有认真的去观察这个世界。扶老奶奶过马路,老师对学生的鼓励,扶起摔倒的小朋友......这些都是爱,即使那些事情再怎么微不足道,也要有爱才能做出来。小小年纪的作者能发现这样微不足道的爱,就连无比细心的科学家也未必比他及时发现。作者他是那么的善良!
若每个人都像作者一样,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有许多爱,如同孔子所说的“大同”社会,社会安定,没有剥削,没有战乱,人与人之间互相关爱,这会是多么美好的世界!
爱,的确是不可以教育的,但可以用心去感悟,最后,你便会被它所感动。
[读书感悟] 《断舍离》读书心得一篇
断舍离你的主角是自己。而不是物品。
要常常自问,这件东西与我的关系还存不存在?问完后就是筛选物品的数量,这样就可以了。
瑜伽里面修行哲学。有善行、舍行、离行得来的断舍离。这种东西与当下的我很相称,对当下的我来说是必需品,这样的判断人就必须要清楚了解自己。
一个人使用的物品,能够反映出自我形象。看待自己的方式,就从过去的减分法变成加分法。
人类最大的罪是不快乐。
要先让自己快活起来,再把不快活的人拉到自己的心情快活引力圈里来,能有这样的想法才是最棒的。
但是你从哪里开始入手呢?其实是从住所,职场等近距离的环境开始,让自己变得快乐,先就让自己置身于快活的空间吧。
断舍离的任务就是去和以往所有被浪费的一切能量和空间。
收拾日常物品,作为断舍离的一部分,在生活中加以运用的开端。
从家里的衣柜、抽屉开始,进行有意识的改变,慢慢就连你与周围的人的关系都跟着改变。
断舍离的更高目标和物品交朋友。从精挑细选开始。发挥物品的功效到极致。你知道用完。从思考的状态转移到感觉的状态。一个重大的突破点。
扔掉家里的一件垃圾这个简单的动作,就能磨砺你的内在智慧。
每天用五分钟,开始收拾整理,慢慢去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