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做人就做简爱-简爱读书心得500字
作文是语文教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我们发现语文的乐趣,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家长会买很多高分作文书,让我们要多阅读别人的佳作。阅读高分作文可以扩宽我们的视野,有助于我们激发学习与生活的乐趣。值得一品再品的优秀高分作文有哪些呢?为此,编辑为您收集整理的《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做人就做简爱-简爱读书心得500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自小便成了无父无母的孤儿,被里德舅舅收养后,受尽舅妈与表哥的折磨。好不容易远离他们,去到了洛伍德学校,却在那儿吃不饱穿不暖,还受尽排斥。
这于是简爱早年悲惨的生活。
她屈服于命运了吗?
命运对简爱不公,但她却从未说过放弃,她敢于证明自己,渴望知识,与命运抗争到底。
洛伍德的环境恶劣,教学质量也不好,相比简爱,我们当下的条件与之可谓是天壤之别。处在这样的环境,她仍旧专心学习,我们何尝不该呢?当一个人对一件事无比专注的时候,其余的事也不会关注了。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中,我们也应专注于学习,做好自己,保持对知识的好奇。
如今生活条件优越,大多孩子都是家中的独生子女,是小皇帝,是小公主,对稍有不满意的事便大发脾气,极其缺少的一点优良的品质便是宽容。而宽容恰好在简爱身上完美地体现了。从小,舅妈与表哥表姐待她极差,她却在舅妈临终前赶回了里德府并原谅了她。在舅妈死后,还陪表姐们处理后事,帮她们打点行李。简爱不计前嫌地待她们好,她不记仇,而是把她们当作亲人对待。而当下的孩子,常将亲人视作仇敌,有点不顺心就对其大喊大叫,于情于理都不正确。
读一本《简爱》,品人生经历。简爱身上不乏许多美好品质敢于拼搏、认真勤奋、宽容善良这些恰是我们当下所缺乏的。
做人就做简爱,做人,就要将人生活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