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月1日,除了做不完的复习资料和烦乱的上课铃声,对我来说一切都显得很平常。
上午第二节课后,我突然发现桌子下面有一张纸条。“情书”这两个字眼便条件反射般地出现在脑里。我迅速将这张不明飞来物藏进衣袋里,蹑手蹑脚地跑到教室外边。我心里面像揣了只兔子上蹦下窜,虽然已不是第一次收到类似的“糖衣炮弹”,但久未赴情场的我,不免有些怯场了。我向周围望了望,见没有熟人,便小心翼翼地将纸条掏出来……“喂,你在干什么?”正在这时不知谁在我肩上拍了一下,我猛地回过头去,原来是阿莲。“没……没什么。”我一边将纸捏在手里面,一边吞吞吐吐地说。“真的没什么?”阿莲怀疑地瞅了瞅我那紧攥着的手。我连连摇着头,为了逃离她的追问,我谎称肚子不舒服,躲到厕所里去了。
半是惊喜半是怀疑,只有六个字,连落款都没有。“中午小卖部”,不会是找我约会吧。咦呀,羞死人啦,真不害臊,你认为你是谁,想当初在小学,我还被评为“四大丑女”之首呢。或许,我又得罪了谁,找我去算账吧?还是以前的仇人来报复?……
上午的最后两节课,我就被这些“或许”“可能”搅得心神不宁。
中午,我一边吃午饭,一边想着“约会”的事。会是谁呢?是男还是女呀?如果真遇上“糖衣炮弹”我该怎么办呢,是大骂他一顿?不行,那太有失风度了,哎!还是委婉拒绝吧。要是他纠缠不休,我该怎么办呢?哎呀,说不定是我那仇人,她会带多少人呢?我单枪匹马去赴“鸿门宴”不会吃亏吧。
吃过饭,我便匆忙赴约去了。小卖部人挺多,我四处找寻,希望能找到他。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时间告诉我,最理智的做法是以静制动,等对方来找自己。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哎,天意弄人呀,又是半个小时。上课钤告诉我,第一次约会,我唱的是独角戏。
我懊恼地回到教室,书下面又有一张纸条,“愚人节快乐!小傻瓜。”
我的心里好酸哟!为什么过早地萌发情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