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愚人节优秀作文:愚人节风波
“今天,谁也别相信。”早上刚6点,妈妈的手机微__信里便传出一个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朦朦的起了床,问妈妈是什么意思。妈妈说:“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节。”我将信将疑的去了学校。
虽说我已经历了好几个备受愚弄的“愚人节”,多多少少也积累了一些“反欺骗”的经验,并时时提醒自己小心谨慎,可我还是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愚弄。
来到教室门前,我没有鲁莽的开门,而是左顾右盼后,用脚尖轻轻的点开了门。咦,怎么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我很是奇怪,正在纳闷之际,谁知一进门,一个塑料脸盆便从天而降,重重的扣在了我的头上。“这玩意儿怎么还定时呢!”我红脸怏怏地进了门。原来,坐在门边雅座上的“小不点”手里握着一根绳子,绳子上连着一个网兜络着脸盆,一松手,脸盆就下来了。真是“用心良苦”呀。
我刚坐到座位上,余怒未消,后排的男同学就站起来推了我一把,说:“哥们,你的鞋带开了。”我正要低头看时,突然灵机一动,说:“我的鞋是懒汉鞋,没鞋带。”那个男同学见没有作弄成,便无奈的坐下。只听“嗵”的一声,他一下坐在了地上。原来在他站起来的时候,板凳被其他同学挪掉了。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他借故灰溜溜地跑出了教室。这时,同学们再也忍不住了,纷纷哈哈大笑起来。
吃早饭时,我最要好的同桌端着饭“飞奔”过来。盯了我一会后,大声说道:“你的面里有虫子。”听到这,我嘴里的饭一下吐了出来,喷了一地。待我回过神来,知道又上当了。于是,我心生一计,说:“不好意思,刚才我吐的时候,有东西溅到你碗里啦,你怎么还吃呀。”“啊?”他立刻担心起来,“你怎么不早说。”急匆匆地把饭倒在了垃圾桶里。这时,我满脸得意洋洋。
上午第三节课上课铃还没有响,语文老师不知从何方走了进来,大声说道:“你们的历史老师有事,这个星期他的课统统上语文。”“不会吧!”“哎呦,太悲催了!”同学们低声窃窃私语。正在一个个纷纷抱怨时,上课铃声响了,历史老师出现在了门口。这时,语文老师噗嗤一下笑了,边走边说:“今天是愚人节,你们不觉得该留点什么吗?”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老师也爱“赶时髦”。
终于熬过了下午第二节课,马上就是活动时间了,同学们个个心神不定。只见学习委员郑重其事地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写下了“活动时间开班会”,下面还批了个“消息”。同学们这一天早已习惯了,知道又是在愚弄人,所以谁也不在意,整个班里闹哄哄的,同学们都准备往院里走。可天有不测风云,班主任不知什么时候从天而降,看到这幅场景气愤地说道:“班会取消,背上节课文,背不过的,就准备吃‘红烧熊掌’吧!”说完就出去了。同学一下子像霜打了的茄子——蔫了,都将愤怒的眼神投向学习委员。学习委员也感到了大家的不理解,回过头来说道:“你们知道的,我从来不撒谎。”原来愚人节也不全是愚人的,我大声背诵起来。
这个愚人节不仅充满了欢声笑语,也给我们紧张的学习减了几分压。我爱愚人节!
热搜作文: 2022年愚人节的满分文章(篇五)
一年一度的愚人节又到了,本来就喜欢搞怪的我当然不能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了。经过周密策划,我终于制定出一整套“愚人宝典”。
天刚蒙蒙亮,我便蹑手蹑脚地起床了。我从“百宝盒”中掏出一些东西,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实施计划。
我悄悄地潜入妈妈的房间,从口袋里掏出一条黑色的毛毛虫,放在妈妈的鼻子上。正在熟睡的妈妈浑然不知,我躲在门外偷偷观察。过了一会儿,闹钟便催命似的响了起来,我心里窃喜,一场好戏即将登场!妈妈睡眼惺忪地嘟囔着:“奇怪,鼻子怎么这么痒啊?”说完便下意识地用手摸了摸鼻子,当她看到那条足以乱真的假毛毛虫时,大惊失色。我却像只偷了腥的猫,躲在一旁窃笑,但随后的一声“河东狮吼”却让我如临大敌,我一溜烟跑掉了。
然而凭着我惊人的耐力和过人的胆识,丝毫不惧怕“狂风暴雨”,经过反复密谋,我又隆重推出第二套作战方案。
趁妈妈在洗漱之际,我忙把一包早已准备好的超级辣椒粉倒进妈妈的早饭中,然后若无其事地坐在了旁边吃起了早点,过了许久,妈妈终于姗姗来迟。我真想像在老红军慰问会上那样,激动地说一句:“同志,终于见到你了!”我正浮想联翩,老妈早已“呼嘟”一声喝了一大口稀饭。大约过了三秒钟,一声足以与狮吼相媲美的叫声敲打着我的耳膜。看着老妈的狼狈样,我终于捧腹大笑起来。
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我假装严肃,一本正经地对妈妈说:“妈妈,愚人节快乐!”妈妈看着我“真诚”的样儿哭笑不得,只能瞋怪道:“这死丫头……”
[实用写作] 快乐的愚人节满分文章怎么写
4月1日是什么节日?“愚人节”!在这一天,所有的人都要提高警惕,防止被别人善意地愚弄。
早晨,我来学校,蔡杰对我说:“哥们,我买体育彩票中了250万!”从他的口气中,我听出是在骗我,便说:“我看你是250还差不多!”他哈哈大笑地说:“愚人节快乐!”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愚人节呀。
往下看,接下来还有很多趣事发生。
早读课,所有的同学都变出了花样:有的把书拿倒了,还读得抑扬顿挫;有的拿出漫画书,看得一本正经;还有的看语文书,却背起数学公式……班主任姚老师看在眼里,笑在脸上。有一个大胆的同学站起来说:“老师,您怎么穿了拖鞋?”姚老师急忙往自己的脚上看,“哈哈,上当了!”我们发出嘻嘻哈哈的笑声。老师走到我的面前说:“赵明锐,你给我站好了!”我连忙站了起来,老师又说:“你上次的生字本为什么是空白的?”我听了,不紧不慢地回答:“哦,我上次的生字本忘带了,所以没有交。”说完,我递给老师一个本子,老师的骗__局被我识破,她不但没生气,却反而哈哈大笑起来。忽然,从门口闯进一名“蒙面大盗”,他的身影好熟悉,可我猜不出是谁,只见他拿出水枪,大叫“打劫”,我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大水枪,打中了他,说:“龚政宇,别装啦!”他原形毕露,不好意思地说:“倒霉,被认出来了。”老师不但没有批评他,反而露出了亲切的笑容。
这个愚人节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在那一天,一向严肃的姚老师露出了和蔼可亲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