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简爱》读书心得1000字
这本书是以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郎特为原型,由她自己写的一本传记。当我从别人那里借来这本书,怀着急切又稍有点害怕的心情,打开这本书,故事情节立即吸引了我。
这本书的女主人公简·爱从小失去父母,寄养在舅母家,因舅母对她不好,而使她的反抗意识萌发了,从而使她进入了劳渥德学校。在劳渥德学校里她过得很不好。毕业后,来到桑菲尔德庄园当家庭教师,与主人罗切斯特先生互相产生了爱慕之情。后来却发现罗切斯特先生早有妻室——一直被囚禁在阁楼里的疯女人。一气之下,简·爱孤身离开了庄园,四处流浪。后来,心中一直牵挂着罗切斯特先生,于是,又回到了他的身边。这时,庄园已是面目全非,罗切斯特先生也双目失明,但简?爱毅然和他生活在一起。
当我读这本书时,我的心一直与主人公简?爱经历舅母对她的虐待;当她将要和罗切斯特先生结婚时,我也为简?爱而感到高兴。我佩服简?爱敢爱敢恨、勇于直言的精神。当舅母里德太太的儿子对简?爱进行虐待时,她并没有屈服于约翰,而里德太太偏袒于儿子,而把简·爱关进红屋子的时候,她敢于为自己辩护,并指出别人的不是。尽管里德太太并没有听她的辩论,而是一贯而行。你能在生活中发现这样直率的人吗?或许有,但却寥寥无几。并且,简?爱做出决定时,便不会再改变。简·爱长相平平,一无所有,她之所以吸引我,就是因为她那种不平常的气质感染了我。简?爱那种反抗的精神,无论在何时也改变不了。不管是在舅母家,劳渥德学校,桑菲尔德,还是在约翰家,她始终没有放弃这种反抗精神。正是这种敢于向恶势力反抗,追求平等、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让夏洛蒂笔下的简·爱形象得到了永生。
这本书的作者夏洛蒂?勃郎特出生在一个穷牧师家庭,因家境贫寒,母亲过世得早,她不得不承担起一部分家务活,正是这样,才使她的小说成为英国文学史上成为一本不朽的杰作。
求职,是每个人一生经历中必不可少的,面对考官的鄙视,面对一次又一次失败的挫折,你灰心了吗?但我相信,如果有简·爱的这种精神支持着你,你一定会一次又一次地去尝试。而面对失败的挫折,你或许只会微微一笑,然后,重新整理好。我相信,你一定会遇到欣赏你的考官。如果,你面对着这些时,害怕了,畏怯了,那你只会一事无成。只有不断尝试,面对别人的错误,勇敢地指出来;面对危险,你尝试多了,或许就认为这不可怕了。有成功就有失败,不要让自己的命运被别人玩弄于股掌之中,而是要由自己掌控命运。每个人的命运不是一生下来就被确定好了,而是要靠自己来创造,就算命运被别人掌控了,你也要想办法扭转它。只有这种敢于向恶势力抗争,对命运不屈服、不投降,你的明天才会更好。
无论是夏洛蒂·勃郎特,还是简?爱,她们的精神和那种追求平等的信念都会长久地印在我的脑子里,成为我生活中的明灯的。
最新读书心得: 围城读书心得(篇四)
《围城》是钱钟书先生的著作,小说“从他熟悉的时代、熟悉的地方、熟悉的社会阶层取材。
小说写出了现实生活的无奈与悲哀,生活就像是一座城,人们永远无法逃脱这座城带来的束缚与磨砺。若人人都纠结于生活这座无形的围城给我们带来的寂寞与痛苦,人类社会将停滞不前。我想,我们需要的,是一种乐观地面对生活的勇气无论是城内还是城外,接受现实才是我们该有的态度,一味羡慕别人所拥有的事物只会是我们自哀自怨,不思进取。只有勇敢地面对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并积极改造它们,使之更完美,生活才有可能有进步。
《围城》一书中钱钟书先生以幽默的语调,批判当时之人或顽固不化或崇洋媚外的种种行为,调侃当时老人的迂腐、留学生的傲气,揭露无谓的婆媳之争、妯娌之争、情敌之争、同事之争。
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无法逃开命运的安排,命运筑起了一堵城墙。学校、家庭、社会,每一个环境都是一座围城,每一种行为都处于一个围城。同学间的友谊和竞争、家庭里的亲情和压力、社会上的光明与黑暗,从我们出生起就建造着形形色色不可逾越的诸多围城。我们只有在其中不断拚杀,始终保持着一颗积极的心去创造这座围城里的异彩,让围城中的生活变的丰富。我们不会也不可能逾越这座城墙,因为只要我们有生活,那我们就永远处于一座围城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