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童年》读书心得季度范文精选
在这个假期里,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童年》。
它是高尔基写的。四岁丧父,跟随慈祥的外祖母来到了外祖父的家中。在这里,他认识了许多东西,看清了许多东西,他看清了自私自利、贪得无厌、粗野的两位舅舅;朴实的朋友“小茨冈”:吝啬、小气、贪婪、专横、残暴的外祖父;每天都生活在残忍、愚昧、亲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和争吵,从善良与邪恶之间,阿廖沙懵懂的明白了一些道理。与他相比起来,我们的童年是灿烂的,幸福的:没有痛苦与斗争,一直无忧无虑地生活。
就从这一点上看来我们就与阿廖沙已经有了天壤之别,我们拥有了许多,但是我们还是不知足,只想奢求人世间更好,更多想要的东西。是啊,我们经常对父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只用顾着让父母为自己遮风挡雨,从不用独自在“人间”闯荡。现在,我们应该悔过曾经的奢望,不再浪费任何东西,学会珍惜现在所有的一切便足够了。
[热搜读书心得] 柳林风声读书心得精选一则
《柳林风声》这本书是英国作家格雷厄姆写的一本经典的童话故事,它生动的描写了在柳林间和小河边发生的故事。优美的文字不仅带着我经历动物主角们随着季节变化的生活故事,还生动地刻画了柳林中萦绕的友谊与温情。
《柳林风声》中有很多惊心动魄的章节,我最喜欢的就是“独闯野树林”这章。河鼠为了寻找鼹鼠,在黑天毫无畏惧地去营救好朋友。我的眼前好像浮现出威风凛凛的河鼠皮带上插着枪,手拿粗棒,拨开荆棘,在野树林里飞速地奔跑;我的耳边好像响起河鼠急切的呼喊鼹鼠的声音和他们相会时发出的喜悦的笑声。
这本书从始至终都描写着河鼠和鼹鼠之间深厚的友谊,那是一种爱朋友胜过爱自己的感情。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好朋友,但是我们之间却没有像河鼠和鼹鼠那样深厚的感情。有的时候因为一点小事情,我们就不愿意做朋友了。比起这些小动物,我都有点脸红。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这是我会唱的歌,其实有朋友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也要向河鼠和鼹鼠学习,真心去交朋友。
我希望快点开学,这样我就可以见到我的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