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记住,你的目标不只是完成书评的写作,而且要给评论本身加上一个难忘的结尾,使它成为一篇一流的报刊文章。在被评论的书已被人遗忘后多年,你都会为这篇书评而骄傲。 爱德华豪尔
这本书怎么说呢,如果说它是讲成功学的,它的学术味也太浓了,书中随处可见象研究表明数据证明类似这样的字眼,所以如果你所期待的是一本励志的书或者希望它能给你什么能现学现卖的成功的葵花宝典的话,就真的不用买了,这本书最核心的内容其实最多用两页的篇幅就完全可以讲完。但很遗憾,也有点失望的是,这本书实际上并没有在该下功夫的地方用力气,那就是在具体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到底该如何去使用刻意练习的原则来不断提升自己?
作者用了大量的篇幅来证明它所倡导的成功者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天赋,而是因为他们自觉地通过刻意练习来不断拓展自己的能力的观点是多么的正确,应该承认这样的观点很振奋人心,也很有价值和意义,但这样的证明对于真正想要读这本书并希望能从中获得力量的人有用吗?真正想读这本书的人希望能从书中得到一些在自己的现实生活中切实可行的方法,来进行刻意练习,不断的发掘自己的潜力,也不断拓展自己的能力,这才应该是重点,但很可惜,这本书并没有给我们这样的东西,它的观点很正确,可对我们该如何运用它来改善自己却没有任何指导意义。
[热搜读书心得] 感恩读书心得
我是一个非常爱看书的小女孩,看的书有:故事书,脑筋急转弯,三国演义,昆虫记,爱的教育等。
不过我最喜欢《感恩朋友》里的盲人和瘸子这个故事。故事主要说:一天,上帝让一个盲人和一个瘸子与两个壮汉去打开成功之门,谁先打开上帝就会满足他的一个愿望,两个壮汉瞟了一下盲人和瘸子,心想:“他们真是自不量力。”
接着壮汉拔腿就跑,盲人因为看不见而缓缓前进,瘸子虽然有明确目标却也只能一步一步地走,而两个壮汉已经跑了很远,只能看见一点背影,经过了无数坎坷和磨难,盲人和瘸子达成了一项协议,两人取长补短,互相帮助。达成共识后盲人立刻背起瘸子,盲人成了瘸子的腿,瘸子成了盲人的眼,这样他们比以前快多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但是两个壮汉临近了终点,看来盲人和瘸子是没有希望了。然而就在这时,一个壮汉突然停下来,狠狠地将另一个壮汉打倒在地上,自己又向前跑去。被打倒在地的壮汉又迅速爬了起来,跑上前去,一脚踢在对方的腿上。终于,两人厮打了起来,他们谁都不许对方先推开成功之门。
就在两个壮汉扭打在一起的时候,盲人和瘸子正向他们走来。两个壮汉因为互相阻扰,都没有注意到这些,他们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不让对方先打开成功之门。盲人和瘸子因为互相帮助,很快的就走到了前面。在成功之门面前,盲人和瘸子没有互相抛弃,而是彼此示意了一下,共同推开了成功之门。上帝也实现了他们的愿望,盲人睁开双眼看到了五彩缤纷的世界,瘸子也能正常走路了。
这时两个壮汉后悔的说:“如果我们没有互相厮打,而是互相帮助,打开成功之门的就会是我们呀!”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只有互相帮助才能使我们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