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读了《遨游汉字王国》这个单元后我深深的爱上了汉字。
字谜是中华民族汉字的一个代表,字谜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字谜的猜法很多,如:组合法:是根据谜面的暗示,把字的笔画进行加减,凑成一个字;象形法:是把字的笔画比拟成事物;意会法:是要求猜谜的人根据谜面的暗示去联想。歇后语是由近的谜面和谜底两部分组成的。说的时候往往只说前一个部分把后一个部分隐去,让听的人去猜测汉字王国,从甲骨文到金文,从金文到小篆,从小篆到隶书,从隶书到楷书,从楷书到草书,从草书到行书,这一系列变化,给人们展示了中国汉字捉摸不透的魅力。篆书隶书,古色古香。行书流畅,正楷端庄。狂草奔放,凤舞龙翔。
汉字是我国古代人民的智慧的结晶,我爱你!中国的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