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有趣的故事书,叫《森林报春》。我经过饶有兴趣的一番品读后深有感触。
这本书主要讲了春季里大森林中多姿多彩的动物故事。这些动物也干的热火朝天,它们也忙着做自己的事,干自己的活儿。在热闹的大森林里,也每天会发生不同的故事。作者经过采集把它们整理成了引人入胜的《森林报》。
今天的我们对于大自然已经越来越陌生,缺乏基本的认识。而森林报能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和变化,使我更深入地认识自然界的生存奥秘。人的生活中也有报,却从未像森林报那么精彩。为什么?正是因为报纸只登人的事,却从未让大家看到整个世界,只看到一点蒜皮,你能快乐么?正是这种与“世”隔绝,剥夺了人们快乐的权力。比如说,在报纸上你能看到“森林之夜”、“斑鹟的巢”、“天然屋顶”啥的新闻吗?
这些在森林报上都有详细记载。森林中也有英雄、朋友、强盗和对手,也有悲欢离合、酸甜苦辣的生活。在森林报上,我们能深深探索寻求大自然的无穷奥秘,和大自然的小主人们一起欢乐、开心,一同悲伤、难过,同勤劳的小动物们一起回味春的欢乐、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忧伤。
更重要的是我从书中感悟出一些道理:只有像作者一样,用心去倾听这个奇妙大自然动听的旋律,用心去观察大自然如画的美景,你才能生活得充实快乐,才能拥有大自然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