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吹小号的天鹅读书心得
书中的路易斯是只吹号的天鹅,它很勤奋,也很能干,因为吹号天鹅没有钱,所以它要想办法挣钱,它在库库思库夏令营吹起床号、游泳号还有熄灯号,就能挣到钱了。
在书中我感觉路易斯做的最好的是它得到了一枚救生金牌,我特别为它高兴,因为它奋不顾身的救了平果,我很喜欢它,因为路易斯还做了很多的好事,希望大家都看看这本书。
[读书心得分享] 吹小号的天鹅读书心得精选
《吹小号的天鹅》主人公是一个哑巴天鹅,他叫路易斯,如果路易斯是人类,他的父母就可能会抛弃他。可是路易斯是很幸运的天鹅,他的父母没有抛弃他,而是把他当做平常的小天鹅宝宝。随着时间的推移,路易斯渐渐长大了,路易斯的朋友也多了起来,路易斯也很想跟大家交谈,可是他不会讲话呀!于是它找到了老朋友——萨姆帮忙,于是哈默博瑟太太开始教路易斯写字。终于路易斯“学业”归来,可是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大家不识字。而且又喜欢上了一个天鹅小姐——塞琳娜。路易斯无法向塞琳娜表达爱意,这一切被细心的妈妈看在了眼里,于是,天鹅爸爸为儿子偷来了一把小号,可是它没有付钱损坏了天鹅洁白的的形象,于是,路易斯再次恋恋不舍的离开家,踏上了打工之旅。最终,替爸爸还清小号的欠款。并且用优美的小号声打动了塞琳娜,并和塞琳娜以及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也许路易斯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一路上有许多人在帮助它,父母养育它,萨姆帮助它,哈默博瑟太太教它读书写字,船老板让它在船上吹小号打工……路易斯并没有忘记他们恩惠,它一直在回报大家,用那优美的号声回报大家,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感恩,路易斯也许是世界上一个小小的生命,但它会感恩。有一个故事,一个穷孩子在他母亲生日的那天用自己平时帮人干活和存下的钱给自己的妈妈买了一件毛衣和玫瑰花。连穷人都知道感恩,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感恩并不是要我们为他们买一堆礼物和红包,哪怕是一句“谢谢你”,也是一种小小感恩。
感恩如同清凉的甘泉滋润心灵,感恩如同甜甜的蜜流入心间。感恩于心,温暖一生!
[优质读书心得] 吹小号的天鹅读书心得其二
今天没啥事可写,我就写读后感吧!
“这本书里面说了两只天鹅生出了4只小天鹅。其中一只生来就说不了话的,它的名字叫路易斯,他还有一个好朋友,那个好朋友不是鸟,而是人。
因为路易斯说不了话,所以它要去学写字。它去找它的好朋友帮忙。好朋友知道他想学写字,就把路易斯送去读书。半年后,路易斯学会写字了。它回到家,看到他的兄弟姐妹都成家了。同时,它也喜欢上了一只雌天鹅。但是他表达不出来,因为其它天鹅都不认识字。为了帮助路易斯,路易斯爸爸从乐器店里偷来小号。当然,他还抢了一笔债。路易斯就用小号来挣钱。那时,路易斯还不会吹小号,他练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它会吹小号了,它还挣了许多钱,也把那笔债给还了。而且它和它喜欢的天鹅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从来都不知道天鹅会挣钱,哇!你也看看这本书吧!
这就是我写的读后感。
【读书有感】 蛙的读书心得(一篇)
在假期里,我阅读了一本描写新中国成立六十年之期发生在乡村的计划生育史,作家就是当代最有名的小说家之一的莫言先生。这部作品就是获得了20xx年诺贝尔文学奖的《蛙》。
整本书是通过寄给一位日本友人的四封信所组成的,通过作家蝌蚪描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后所形成的四个年代。其中主要描述的就是姑姑万心。从年轻时一名深受村民们爱戴的助产护士最后成为一名人人惧怕的计划生育工作者,她与那些想超生的妇女们之间进行了一系列无休止的斗争。有的村里人甚至变得家破人亡,姑姑的侄媳也是死在姑姑的手下。最后,晚年的姑姑充满了不安与自责,她非常害怕蝌蚪与青蛙,觉得那就象征着人类。每当夜晚,她都能听到蛙的叫声仿佛是成千上万个婴儿的哭啼声和控诉。为了赎罪,她把自己亲手扼杀的生命化作一个个泥娃娃,让他们减少心中的愧疚。
在改革开放之前国家提倡生育,而新中国成立之时又将计划生育作为基本国策,控制人口是一个国家走向繁荣的前提,而控制人口又非一朝一夕之举。在乡村,老百姓们文化水平有限,把生育当作是人的基本权利,为了传宗接代的思想,非要养个男孩才罢休。在《蛙》中,我看到了实行计划生育的弊端,这是我之前所不了解的。中国本就是个农业大国,我们身处城市恰恰忽略了这一点,没有正面的倾听过劳动人民的心声。
书中毫不留情地剖析了当代知识分子卑微的灵魂,我想也是莫言作为一个长在东北高密县人最本质的想法。当然书中的很多桥段都不一定真实,存在必要的虚幻夸张的成分。但是却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富有活力,充满梦想,我们流淌的鲜血无声的告诉了我们时刻改变命运的冲动。但是这种冲动不能仅仅是纸上谈兵,不关系现在状况。我想我们大家小时候的愿望无非都是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在我的记忆中,最伟大的科学家就是农民出身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了。他目标明确从计划到实验到成功,都是一步步脚踏实地而来。他淡泊名利,时刻关心人民,解决了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温饱问题。如果他申请专利的话,或许他现在是全中国最富有的人,可是他却把专利无私地贡献给国家。他是我心中最伟大的人。
我不愿看到梦想再与现实脱轨,梦想再是一纸空文。我想看到的中国是用一双双劳动的手组成的,一滴滴汗水凝聚的。不是每个人生来都是伟人,没有多么伟大的梦想。十三亿人口的中国,更多的是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他们善良,他们勤奋,他们努力,他们坚持。他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普普通通的梦想。从吃饱一口饭,到住上大房子,他们用汗水、用双手,拼凑出了生他养他的中国。
我看到百亿个平凡的梦想聚集在一起,使一个中华民族强大,更使一个国家强大。那是一条追寻梦想的路,那是一群追寻梦想的中国人。
走向梦想的道路不会是平坦的,但是我们心中有梦,我们心中有中国梦。中国不倒,中国人不倒,中国梦不倒!
【读书有感】 《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路遥说:“习惯了被王者震撼,为英雄掩泪,却忘了我们每个人都归于平凡。”最近一段时间大略读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书中告诉我们:命运总是不如人愿。但往往是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辛中,才使人成熟起来。时光静悄悄地流逝。世界上有些人因为忙而感到生活的沉重,有些人因为闲而活得压抑。
下面就书中的经典语言摘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
一,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喧哗不止的永远是自视高贵的一群。
二,爱,就能使一个人到如此的地步。一次邂逅,一次目光的交融,就是永远的合二为一,就是与上帝的契约;纵使风暴雷电,也无法分解这种心灵的粘合。
三,在我们短促而漫长的一生中,我们在苦苦地寻找人生的幸福,可幸福往往又与我们失之交臂。当我们为此而耗费宝贵的青春年华,皱纹也悄悄地爬上了眼角的时候,我们或许才能稍稍懂得生活实际上意味着什么……这就是人生的辛酸。
四,你永远要宽恕众生,不论他有多坏,甚至他伤害过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五,人的痛苦只能在生活和劳动中慢慢消磨掉,但朋友,没有什么灵丹妙药比得上劳动更能医治人的精神创伤。
六,什么是人生?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了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即使没有月亮,心中也是一片皎洁七,既不懈地追求生活,也不奢望生活过多地酬报和宠爱,理智而清醒地面对现实。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别人。
八,这边万里无云,阳光灿烂;那边就可能风云骤起,地裂山崩。世界没有一。天是平静的。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愿望存在或实现。你应该在短暂的岁月里,真正活得不负众爱。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
【读书有感】 骆驼祥子的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在祥子看来,有一辆洋包车,他便有了一切。从车上他可以赚到一天的吃食,从车上,他可以用自己的力气与血汗换来他希望的一切。他无时无刻不想着拥有自己的车,然后凭自己的本事娶上老婆,好好地过自己平平淡淡的生活。可是,就是这么简单的梦想他也不能实现,这个社会是要把他往绝路上逼。祥子也是要强的人。即使是地位地下的车夫,他也有自己的骄傲与荣光。他要以自己的诚实与劳动,凭自己的努力来换取他的所要。可是他的好强。在这个社会里,是那么无力与单薄。他的血汗被掠夺了,连婚姻,就连婚姻,竟也被残酷地骗去。诚实的他,被虎妞这个粗野蛮横丑陋的老女人连欺带压逼着结了婚,他的身体,他的灵魂无时,无处不被压榨着。
他的痛苦,是在虎妞死了,遇见他心爱的女孩小福子才有所减轻。但要知道,即使他心爱的小福子,也是个被父亲买掉后回来,为了养活两个弟弟而再次出卖自己的身体赚取生计的女孩。尽管多么单纯善良,却也沦落为这般地步。这些祥子都不在乎,他也还能爱小福子,可是,一点他不可以不在乎——他养不起小福子和他两个弟弟再加上她的酒鬼老爸。他离开了。说好混好了他就回来娶他。可是当他终于可以保障她们的生活回来接小福子,她已经自杀了。这一切的一切,是要把人往绝路上逼。这条路的尽头,必定是一场又一场的悲剧。
“人把自己从野兽中提拔出,可是到现在人还把自己的同类驱逐到野兽里去。祥子还在那文化之城,可是变成了走兽。”祥子确确实实是成了只有一副躯壳的走兽了,在小福子死了的那天,他的心也完完全全的死了。一副死了心的肉架子,就只等着溃烂。这是何等阴暗残酷的世界,一个要把人逼成兽的世界。
相比祥子,我不知好了多少倍。从祥子那里,我看到一个和谐社会有多珍贵,我们被给予的一切又是多么难得。同时,我也知道了,天下兴亡,为何匹夫有责,国是我的国,吾国如何,吾家也如何,吾也就如何。我们新一代年轻人身上担负了祖国,人民的未来与希望,我们要用青春向时光换祖国如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