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我的拿手好戏弹钢琴优秀作文其二
明月拉出云雾,屋子里传出优美的琴声,这琴声让人陶醉,我的拿手好戏就是弹钢琴。
说起弹钢琴,不由想起我第一次弹钢琴。记得那个暑假,我来到一个钢琴房,在老师的指导下让我先试着弹Do~si,再从si~Do弹回来,我的手指轻轻按上钢琴,不紧不慢地弹起来,钢琴发出美妙的音乐,我完全被它吸引住了,从此我爱上了弹钢琴。
每节钢琴课我都认真学,老师先教我指法,它每个音都要对应哪个手指。老师再给我一首曲子,还特别帮我标好指法,最后老师给我布置作业,让我有耐心地练熟它,最好一个音都要错,每节课后我反反复复地练琴,练到熟练为止。过两个星期就要去比赛了,我坐立不安,心里感到枯燥。
云朵在天空中脱颖而出,微风轻拂,柔美的月光洒在钢琴上面,我来到比赛现场,看见台下有许多家长,我紧张极了,心里像有一只调皮的兔子在嘭嘭直跳,要挣脱我胸膛的困禁。我来到台上,拿出谱子放在钢琴,上面站在台上向观众鞠了一躬,观众却像嘲讽我一般,用犀利的的眼神盯着我,使我喘不过气来,几束灯光向我射来,像几把锋利的刀要刺穿我的心脏,我注意力可得高度集中,眼睛盯着曲子,双手照音,大脑时刻指挥,保持清醒,心中要有节拍,我很流畅的弹了下去,但是听到旁边的对手更是流畅,曲子又优美,我更是担心我的大脑变的忙碌了,脸上冒着冷汉,身体不停的发抖着,我的心剧烈的收缩着,我惶恐地看着他们。慢慢,我弹出悦耳动听的琴声,整人融入了琴声中,沉浸在其中。演出结束,最后我被宣布二等奖。我走下舞台,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钢琴给我带来了喜悦与满足,让艺术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