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你是我的太阳优秀作文
她,没有明星那高挑的身材,她的背,早已让劳累压弯;她没有其他妇女那光滑细嫩的皮肤,她的手,早已满是老茧;她,是一个看似土里土气的乡村老妇人,但是,她是我的奶奶,她是我的太阳。
那天早上,大雪笼罩了县城,太阳好像也畏惧着大雪,躲到了云后面去,任寒风与大雪随心所欲,吹倒了小树,冻蔫了小花,绝不留情地席卷这个县城。
我望着大雪,急忙换上棉袄,给奶奶说:“奶奶,快点,快送我去上学,不然就迟到了!”奶奶把领巾围到我脖子上,笑着说:“别急别急,我们走。”
于是奶奶捉住我的手,缓缓地领我去上学。
这寒风可真刺骨啊,就算奶奶挡在我眼前,我的身子仍是瑟瑟发抖,奶奶见我冻的直打牙,眼中满是担忧,二话不说便把我背到了她的背上,“奶奶你干嘛!我又不是小孩子,快放我下去!”我挣扎着。
“呀,这么冷的天,把我孙子冻坏了可咋办呢!孙子,你就别犟了,前面路滑,你可别乱动!”
我也以为这是理所当然,就趴在奶奶的背上。奶奶的背可真暖和啊!像太阳一样暖和,我在看奶奶的头顶,那一缕缕头发被白雪笼盖的花白,脸上挂着幸福的笑脸,好像着笑脸才是暖和我内心的太阳。奶奶看见孙子不在冷了,心中十分兴奋,却没看见自己廉价的鞋在冰面上打滑。“滋溜”我们摔倒在冰上。“啊!好疼!”我没顾奶奶,摸起自己受伤的大腿,没想到奶奶立马抱起了我,焦虑的说:“孙子你没事吧!”我凝滞了,由于我看见奶奶的头发,那头发不是被雪染白,而是岁月流淌的成果,脸上皱纹密布,那破旧的裤脚被泥泞笼盖“我没事”我避开了奶奶关怀的目光,由于我的眼中有液体打转。
忽然,向阳出来了,寒风被赶走,大雪被驱逐,阳光洒在树芽上,冻卷的花朵又一次开放。
奶奶不只是暖和人心的向阳,在某些时候她也会化身中午那炙热的太阳,用她那高温度给我“杀杀毒”。
一次考试后,我知道自己考砸了,但由于奶奶的宠爱,我觉得无所谓,把卷子一扔就出去玩了。
一阵欢天喜地后,我回到家,大喊:“奶奶!我回来了,你给我做红烧肉了没?”今天却没遗以往的欢快的回应,奶奶看了看我,冷冷地说:“你过来。”我正纳闷:奶奶今天怎么了,怎么不像之前那么和蔼了?忽然,一份成绩单在我眼前晃动。
“你就考这个分数,你太让我失望了。”奶奶严厉地说。
我凑近奶奶,喜笑颜开地说:“没事儿,只不外是一次考砸了。”
奶奶果然像之前一样,微笑着来摸摸我的头,我心中窃喜。但是奶奶身子一震,收起了慈眉善目,变得严厉。“啪”我的脸变得通红“考成这样,你还好意思说?快给我吃饭去,吃完把错题抄五遍!”于是就进了房间。
我又惊又恨,诧异地想:奶奶怎么了,还打我!大口大口地吃着米饭,从半开的房门中看去……
“妈,您别哭了,您这么做是对的。”父亲安慰着哭泣的奶奶。
“嗯,我知道。”奶奶擦干了眼泪。
我收回了目光,默默把饭吃完,又把一直是奶奶洗的锅洗掉,走进房间去抄错题。
奶奶!你弯曲的背为我遮风挡雨,你粗拙的手抚摩着我的头,你的笑脸鼓励着我前进,你的严厉提醒我自律,你,就是我的太阳!
【热门写作】 我的老师优秀文章
她幽默风趣,她年轻活泼,她和蔼可亲,她就是我的美术老师畅老师。
她长着一张鹅蛋脸,上面有两道弯弯的柳叶眉,眉毛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要说重点必然是高高的鼻梁,和一张说起话来像机关抢似的嘴巴,它们组在一起,显得那么的精致漂亮。她平时不怎么穿裙子,都是穿一件白色的T恤衫,一条牛仔裤。按现在流行的话说,那是时尚的慵懒风。
别看她穿着很慵懒,但是一上课她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尤其对上课说话的同学,在她看来必须重罚。记得有一次上课时,有一个同学和后面的人说话,被老师发现了,老师本来还是阳光普照的笑脸,瞬间变成了暴风雨般的脸。只听她一个指令,就让他们立刻到后面站了一节课,做自我批评写检讨。事后,那两个同学上课再也没有说过话。一见老师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
上课时对我们很严厉。下课时,对我们却很温柔,我们班的女生都爱围着美术老师聊天,老师还给我们讲一些冷笑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我也不例外,一有空就去找她聊天。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上美术课时,我答不出问题内心惶恐的时候,她会把手轻轻搭在我的肩上,对我微微一笑,我的心竟有丝甜甜的感觉,像吃了蜜一样!她的发丝落在我的身上,轻轻拂过我的脸颊,有丝淡淡的清香,我的心也瞬间平静了下来。
老师用她那双巧手,教我画出了一幅又一副的美丽的画。这就是我们班既漂亮严厉、又幽默温柔的美术老师。我希望我长大以后也像她一样优秀。
【热门写作】 小学生四年级优秀文章:我心中的榜样(推荐一篇)
如果你面对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是逃跑还是去救援
两者中,选择前者的人不计其数,而那位老师呢/却毅然选择了后者。他立刻返回教室,只为了一个目的,救自己的学生,救自己的孩子。他趴在讲台上,双手死死地抓住讲台两侧。只听轰的一声,教学楼倒塌了,瓦砾重重地砸下来,他强忍着疼痛,保护着自己的学生。数小时后,他的学生获救了,而他却永远离开了生他、养他的这片他付出心血劳动的他最熟悉的土地。
这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生活的报道,看到这儿,我已泪流满面。
谭千秋老师虽然已离开,但他的舍己救人的精神将永远闪耀在那世界的颠峰!
[推荐写作] 高中优秀文章--我愿我是分针之二
时间由时、分、秒来计算的,人生却是由时间来计算的,那么,时针、分针、秒针的运动形态是不是可以用来描述人生呢?看世界这这芸芸众生,我不禁颔首。
有的人一生如时针,缓慢悠闲,好象没动一样,用它来度量时间的次数最多,不必付出太多的努力,却荣耀最多,他们被称之为天才或者幸运儿,令人羡慕向往;无奈大多数人如秒针,每日匆匆忙忙的飞速旋转,只有在紧张的时刻才用到,多数是被忽略,收获不多,辛苦却也充实,这样的人似乎也不赖。
但,我却愿意自己是分针,如分针那样舒缓的生活,不超人前却也不落人后,宝贵的人生时间不至于抓得太紧也不让白白的流过,不求太多的名利却也不想被忽略;不紧不慢,淡看云卷云舒、宠辱不惊。
童年时,我愿我是分针,在太阳下玩游戏,在院子里的捉迷藏,等待父母的归来;纯净、天真,自得其乐。
少年时,我愿我是分针,在学校里学习自己喜欢的科目,随心所欲,不想起早贪黑,不愿争夺名次与分数;安静,温婉如水。
青年中年时,我愿我是分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快乐地工作,享受友情,亲情,爱情,不去勾心斗角,不贪名不贪利;愿清闲自在,两袖清风。
老年了,我更愿我是分针,挽着老伴的手,悠闲漫步于林荫道上,寄情于花鸟虫鱼,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我安详、豁达,无怨无悔。
世界却不容许我如此。
童年时,我被半哄半骗地押去培优,学音乐、绘画、舞蹈,没有阳光,更没有蚂蚁,只有父母阴沉的脸;青少年时,父母给予了我时针的期望――愿我是天才,是第一,为了他们的期盼,我付出了秒针的艰辛,日子难捱的如同时针慢慢的蠕动;社会如此纷纭,竞争如此激烈,我想我的将来,艰辛依然会降临在中年、老年时代;当前的我,必须在人前装成时针样的悠然自得,而在人后如包身工般勤扒苦做,弥补我身为秒针一族的不足。
看来,我只能等到临终合眼的那一刻,才能真正感受到做分针的闲适了,不再匆忙,不再自负,不再清高,不再得失荣誉,缓缓闭上双眼,风清云淡。
时针与分针的不同或许在才华、天质,身不由已无法扭转;但秒针与分针的差别好象只是一种心态。
我愿我是分针,不是自暴自弃,甘愿平凡,而是追求闲适,寻求那种心态。有时让自己在认识上转换一下,秒针样的紧迫感会消失,变成象分针样舒缓,拥有一份自足的心态,生活也许会显得更加充实灿烂。
【热门写作】 我的弟弟优秀文章其二
我有一个可爱的小弟弟,他矮矮的,头发短短的,但是乌黑乌黑的,瘦瘦的上小学三年级了,他的眼睛大大的,鼻子小小的,很喜欢吃零食,却一点点也没发现他有长胖过,我常常想:这会不会是基因传承,因为他们一家都很瘦。弟弟的力气很小。所以他不参加力量类型的活动,只在旁边喊喊加油而已。
记得有一天,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弟弟的爸妈带着他到我们家来玩他兴奋地不得了,刚一进门,就惹了一个祸,他招了招手,说道:“嗨!大家好。”放下手时,打碎了一个花瓶,他的妈妈一边说他:“你太淘气了,怎么这么不小心”一边抓过他,打他的屁股,他疼的哇哇大哭,刚打完屁股,他觉得很委屈,想找一个东西发泄一下,于是,他看见地上有一个小东西,就一脚踹了过去,好笑的是,他的脚立刻红了起来,我哭笑不得,因为那是我的“铁公鸡”玩具。而他却哭了起来。我瞧他哭的样子很好笑,笑得更大声了。但是,笑归笑,还是要去安慰一下的。我说:“我们玩捉迷藏吧。”他听后,立刻破涕为笑,。第一回合开始了,我来捉,他来藏,我找了客厅,我的卧室,爸妈的卧室,厕所……都没有找到,连一个影子都没有。这时,我感到有一点累了,于是坐在沙发上休息,突然,我脚碰到一个软软的东西,我低头一看,竟是弟弟的屁股,嘴里还念着,看不到我,看不到我,最后,我一把把他抓了起来。第二个回合,我来躲,弟弟来抓,我跑到自己的卧室,睡在床上,没过一会,我就睡着了。我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他已经回家了。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听了我这么多介绍,是不是感觉我的弟弟正如我所说的,既淘气,又可爱,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