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的德诺不幸染上了可怕的艾滋病,所有的小朋友们都不跟他玩了,只有比他大四岁的艾迪一直陪伴着他,艾迪每天都跟德诺快乐的玩耍,艾迪从来忘不了他跟德诺的友情。艾迪在一张杂志上发现在新奥尔良的费医生找到了能治艾滋病的植物。
艾迪兴奋不已,急忙带着德诺去找药方。可是他们才一回小船就破了,他们最后必须坐车。困难又发生了,他们的钱快用完了,并且德诺有那么虚弱,可是还要坐三天三夜才能到新奥尔良,所以艾迪把他的计划放弃了。
德诺住上了医院。艾迪的妈妈不要他在跟德诺玩了,可是就仅仅这一句话,这么可能终结艾迪和德诺的友情,所以艾迪还是每天去医院跟他玩游戏。
有一次艾迪在跟德诺玩装死游戏吓唬医生时,德诺没有在医生给他摸脉时挣开眼睛笑,他真的死了!
可是德诺已经心满意足了,因为艾迪帮他治好了自己最大的病,就是孤独病,艾迪把幸福和快乐给了德诺,就像所说艾迪从忘不了友情!
【读书有感】 公主童话读书心得精选一则
假期我和爸爸妈妈看了一本书,名叫《公主童话》,《公主童话》里有许许多多精彩的故事。像《白雪公主》《爱丽莎公主》《花仙子公主》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白雪公主》这个故事了。
白雪公主是个非常漂亮的人,但在她出生后不久,她的母亲就去世了,国王又娶了个新王后,新王后是一个嫉妒心很强的人,她不允许有人比她漂亮,就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白雪公主,但白雪公主在七个小矮人的帮助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最后白雪公主嫁给了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这个故事中,我最喜欢白雪公主,因为她十分美丽善良。还记得她刚走进小矮人的屋子时,即使非常饿,她也没有把小矮人的食物全部吃完,而是吃了一点点,她还愿意给小矮人们做家务呢。白雪公主的继母是个多么恶毒的人啊,她一次又一次的去伤害白雪公主,可在她和王子举行婚礼时,她却愿意让继母来参加,这是个多么美丽而善良的公主啊!我也要像她一样做个善良的孩子。
在这个故事中,我还十分喜欢七个小矮人,他们十分可爱,心地也非常好,在白雪公主有困难的时候一直在帮助她,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学习。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读书心得: 《茶花女》读书心得精选一则
茶花女是小仲马根据其自身经历改编的、发生在七月王朝时期的故事。这个时代背景是我百度来的,对法国历史实在是不熟悉。
我看的第一本国外的小说是《老人与海》,初一还是初二看的。这本书给我留下了阴影,使我觉得国外小说翻译后可读性太差,此后一直排斥国外名著。只是也知道这样不好,我该透过形式看本质的,所以开始捏着鼻子看了一些国外小说。
这本书,小时候顾名思义,以为写的是个农家女的故事,看了发现原来是名妓的故事。
书中玛格丽特和她的朋友的一些观念让我觉得新奇。尤其在她的那位总是通过帮她打点人脉、生活而从她这里得些报酬的朋友口中,我似乎感受到了建立在不合理的基础上的一些做法的合理性。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前期关于玛格丽特为何无法割舍与其他的人的亲密关系。因为她需要保持财力来与心上人恋爱,而她舍不得心上人为她沦落到破产的地步。我刚看完这段话时,心里想的是:还有这种操作?不过在她的感情还没有深刻到破釜沉舟的程度时,这貌似就是她能为她的感情可以做到的最好的维护。因为以她的身份,要她做到一心一意算苛求了。这也是,为什么玛格丽特后来与阿尔芒离开巴黎生活会显得如此难能可贵。不知道是出于本性,还是出于爱情,玛格丽特的纯善最终完全显露了出来。一个美丽的、可爱的人,最终在病痛与极致的思念中孤独离去,又是薄命红颜。
书中我体会到的最多的就是我想象不到的有钱人的生活。十九世纪法国上流社会生活的生活是如此奢侈糜烂,好像每天除了party、看戏、约会就没别的事做了。贵族阶级与普通劳动人民的生活天差地别,让人难以相信大家是同一物种。衣食住行,每一块都极尽奢华。玛格丽特正是其中风头无两的那位。
但是我读完这书,其实没啥感触。玛格丽特和阿尔芒的爱情并没有太感动我,是不是因为这种故事套路在今天已经见过太多?而且毕竟我无法不介怀阿尔芒的迟钝。
[读书心得模板]正面管教读书心得精选一则
读完《正面管教》这一本书后,我的脑海里总是想起上面这段话。
一直以来,很多人把《正面管教》当做是行动指南,在遇到具体问题时,都会去从书中去找解决方法,也确实解决了很多问题。是啊,随便翻看一页看看,都是我们作为班主任或者家长经常会遇到的场景。但仔细一想,这本书这么好,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看完之后只能使用其中的三招两式,却不能全部地灵活地运用于自己的工作生活中?我认为就是因为我们觉得这本书是一本行动指南,一个随时可用的救急手册。其实不然。
在读其中几个章节时,我一边点头认同作者的观点,这一边却发现自己可能在工作生活中根本做不到。因为要改变的并不是从嘴里说出来的话语,而是从思想上就要改变自己。比如第七章谈到“鼓励与赞扬”,从道理上我们都明白鼓励对孩子的促进作用是更加深远、长久的,但是在实际情境中,多年的思维习惯决定了自己在当时的情境中会说什么话,而不是最近读的一本书教会我们要说的话。作者在书中给出了一个“鼓励和赞扬之间的不同”的一个表格,但是在实际中,我们不会对照着表格去说话。多年的思想决定了我们在特定场合说什么话,做什么事,并由此塑造了我们和他人之间的关系。
读书时心潮澎湃,跃跃欲试,到了实际又重回老路,这就是现在读书时经常遇到的问题。所以,不管是哪本书,都有自己的价值,关键在于读书的人是不是一个“认死理”、“一条道走到黑”的人。所以,《正面管教》厚厚的一本书背后,其实要让我们读书的人改变自己的思维定势,进而改变自己的语言习惯,形成一个新的语言系统。如果能够有这样的决心,《正面管教》这一本书,就可以解决我们班主任工作或者孩子教育中的大部分问题。
Practice makes perfect。英语这句格言对应的汉语是“熟能生巧”。任何技能的掌握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练习,去实践。这本书也是。《正面管教》这本书很有价值,若是想让它对自己有帮助,要做的就是不断阅读,不断反思自己的思想、语言和行为,在工作生活中做出调整与改变,每次改变一点,每天调整一点,相信最终一定能够对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大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