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这是一个关于努力的故事,故事的名称是《天道酬勤》。ZUOweN101.CoM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曾国藩小时候晚上背书,可是读了好几遍都没有背过,而房顶上那时有个贼想等他睡着了去偷东西,可是他一直背不过所以一直不睡,最后贼大怒从房顶上跳了下来对曾国潘说:“这种水平读什么书?”说完把那篇文章背了一遍,就扬长而去了。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有很深的感悟,那就是贼听几遍就能背会,那么这个贼不在这个的基础上去勤奋努力,从一个盗贼变成一个学识渊博的天才呢?我还想到了生活中很多这样的事情,比如我们班一个同学学习一开始非常一般,可是在经过一番努力,勤奋的学习,最后他的成绩变成了全班的前三名。在历史的长河中有很多的名人也都是通过努力而获得了巨大的成就,如:诸葛亮、司马懿,他们一开始和其他读书人一样读读书写写字,可是在他们的一番努力下成为了历史上有名的军事家。
读了这个故事我的收获很多,它让我明白伟大的成功和辛苦的付出是成正比的,因为一分辛苦一份收获,只有努力、勤劳,才会发生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