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真实。没有华丽词藻修饰的语言,没有动人激荡讲述的话语,简单而又有吸引力,真实而富有感染力。最平淡朴实的讲述,让人能从真实中感受到丰富的情感。让我对记者这个职业得到新的认识。记者纪实,不偏不倚,只把事件和矛盾抛出来,让人们去评判,去争论,去解释,去解决。是他们充当了千里眼和顺风耳,把他们看到的,听到的映到我们脑子里,让我们去当哈姆蕾特的读者,他们则尽可能的以各种角度来观看这个世界,让我们去解读,去思考。让我从屏幕上的新闻走进书中新闻,进而走进生活中的新闻。以前看新闻带着歧视,认为报道的都是经过剪辑过的好的正面的东西,比如天天学雷锋,只知道雷锋是好人,干好事,乐于助人,但好多人连雷锋干了什么好事都不知道,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做,让我们不了解就去学习,一直都是被动的去接受,而不是主动的了解。而新闻调查让我看到了背后的故事,有些不理解的事情,比如药家鑫案,让我了解了原因以及过程后,我就更能理解和接受那样的结果。这样的新闻才能引起我的共鸣和深思,才能每天不做白日梦似得觉得生活很美好,才能有所怠有所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