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幸福的约束中考优秀作文600字精选
在世界上,大多数人认为被人约束是非常痛苦的,被约束就代表着失去自由,无法随心所欲等,但是我觉得,能被人约束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今天是周末,星期六,外面晴空万里,万里无云,而我却只能孤身一人在家与作业大军奋战。加油吧,快点将作业写完才能安心下楼去玩,我自我安慰着。
如果将作业比作赛道,那么我就如同飞奔的猎豹在迎接最后的冲刺。
OK,作业已写完,只差向“上级”汇报了。我拿出那台跨时代的手机——老年三星翻盖手机向母亲大人汇报战绩。
“喂?”电话那端传来了我所熟悉的声音。
“妈,我的作业已经写完了,现在……我能出去玩吗?”我小心翼翼地问道,心砰砰乱跳。
“写完了啊……不错,但现在学习紧,你还是在家里好好复习吧。”不愧是母亲大人,那么具有反对性的话,竟被如此委婉地说了出来,没办法,母令如山,儿臣不得不从。
不知为什么,挂掉电话后,我心中除了悲伤还有一点愤怒。
看着窗外玩得开心的朋友,他们在篮球场上打着球,他们来回奔跑,像一只自在的蝴蝶,篮球在他们手中左闪右运,他们像一群猎人追赶一只褐色的狐狸,篮球飞入篮筐,像傍晚的喜鹊归巢一样。听着他们的欢笑声,我是多么地羡慕嫉妒恨。我恨作业,我恨妈妈,我甚至想把所有作业撕掉,可是,我不敢,谁让我是一个卑微的学生呢?谁让我是一名可怜的儿子呢?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已度过不知多少个类似的周末,终于迎来了那个可以让我改变命运的机会了,期末考试到了,我必须将它牢牢抓紧。
在考场上,我打算将我的知识全部运用出来,这些知识是从玩耍的时间里挤出来的,是从我枯燥的复习课中学到的,看着试卷上的题目,这些都是我老打交道的朋友啊!看来,我的翻身之日要到了!
果不其然,考试结束,成绩公布后,我的全校名次成功上涨了一百多个位置,我异常地高兴,在高兴之时,我突然明白了母亲在每个周末都让我在家中复习的良苦用心。
那一刻,我的心中油然而生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感。我明白了,母亲对我的约束,是一种爱的约束,是一种幸福的约束。如果不是这种约束,我怎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如果不是这种约束,同学们怎么会对我青眼有加?如果不是这种约束,我怎能读懂母亲的一片良苦用心!
母亲的约束让我感到幸福,所以,请给我更多的约束吧!我将在这些幸福的约束中不断成长,不断成熟,不断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