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滴水穿石的启示知道了滴水石穿的由来。在安徽有一块石头中有一个圆润的写。这是则么形成的呢?噢!原来在这块石头上方有水滴接连不断地低下来。过了许多年才形成的。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明代著名的医学家李时珍,从小立志学医。他走遍了大半个中国,经过了二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写成了药学巨著本草纲目。美国的发明家爱迪生,从小没有受过教育。但他迷恋电学实验研究,毕生孜孜不倦,竟然拥有一千多项发明专利权!现代著名书画家齐白石,他在艺术生涯中始终没有停止过挥毫作画。他不教一日闲过,仍然坚持每天作画三幅。正是他的坚持不懈才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是啊!我也有这种经历:记得那次美术课上,老师让我画肖像。可是对画画好不精通的我在一旁也画了起来。画完之后,简直是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老师走了过来便对我说:“画画并不是天生就会的,而是要通过修改才好看的。”我不放弃,在原来的基础上接着修改。过了一会儿是比原来好看多了。
我感受到了:只要目标专一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不半途而废,就能实现崇高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