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大雪纷飞,白茫茫的一片。我独自待在家中。面对生活的挫折,人生的坎坷,我似乎有些抬不起头,生活中似乎没有了光明。我感到很累,哦,休息一下该有多好啊。
不知不觉,一股淡淡的清香从我鼻尖飘过,我顺着香味而去。啊,那墙边开着一枝梅。记得今年秋季时,我从朋友家带回一枝梅。本想好好栽种它,没想到后来事忙,忘在了墙角边,今天,它居然开花了。那小小的梅花虽不是那么的好看,但在冬季却显得那么稀有,雪白的花瓣中似乎正缓缓流着血液,充满着活力。这不禁使我想起了一首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此时此刻,我仿佛身临其境,梅花那纯洁的美深深吸引着我。
但在如此寒冷的冬天,又是刮风又是下雪,它为何还要开放?为何不在春天展示它的美丽?妈妈说,梅花,之所以能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开花,就是因为,经受风雪是它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磨难,它必须面对它,继而打败它,但这需要顽强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决心,而梅花就有这样的毅力和决心。所以,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它还是会独自开放。
在寒冷的冬天,不论刮风还是下雨,梅花仍会坚强地从泥土中钻出来,向大地,向世界展示它那纯洁的美丽。哇!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啊!而我,面对人生的挫折,是否也应该和梅花一样,用顽强的毅力去面对,去打败它呢?是否也应该靠自己的努力,为自己铺垫一条平坦的路呢?马云说得对:昨天是残酷的,今天更残酷,但明天是美好的。学习上的小小挫折,离残酷二字还远得很呢,我又怎能祈求生活永远一帆风顺呢?
大雪仍继续下着,但它遮盖不了梅花的美丽,也压垮不了我这颗炽热的心。我抬起头,似乎看到了未来的光明,顿时,我又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这个冬天,感谢那支梅!
【写作参考】 满分文章600字(一篇)
还是幼年的夏天,我在炎热的街边碰到一位银发的外 国老太太。我张口说了一句“Hello!”但她却微微一笑,回了我一句字正腔圆的“你好!”
那时那个场景,至今仍记忆犹新。多年之前,我们的街道上鲜有外国游客,人们见到外国人多是惊奇,偷偷地多看他们几眼,胆大的会用英文冲他们打招呼。而那个夏天的那来自蓝眼睛的“你好”,让幼小的我心中升腾起一种自豪的东道主的感觉,在心里种下一颗叫作“自信”种子。
多年之前,鲁迅先生曾皱眉紧紧追问:“中国人失去自信力了吗?”这个问题我们现在可以挺起胸膛回答:中国人,是有自信力!比如越来越多的“你好,中国!”
纽约时代广场上,播放着中国形象的纪录片;萨马兰奇戴着色彩缤纷的五环眼镜冲中国问好;非洲跳跃的麋鹿睁大了眼睛眺望着呼啸而过的坦赞铁路上的列车;而在欧洲的许多商店中,许多服务生已学会了用中文向黑眼睛黄皮肤的客人询问……世界在向中国说:“你好,中国!”
而如今,中国人不再看到外国游客就惊奇不已。老巷中,而那位背包客正向四合院门口的老人微笑致意,我们已渐渐学会如何微笑着回应那句“你好,中国!”
这一切,都是源于中国的腾飞与崛起。正是因为中国已挥动着巨大的羽翼,我们才拥有放眼世界的自信,自信地问一句“你好”而非用“Hello”来回答世界的问候。
我们曾经徘徊过,曾经质疑过,曾经走上错误的道路,曾经失却了自己的主见。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必须要有自信,自信者包容而谦虚,恳切而有主张。这种宝贵的自信,我们终于寻了回来,不信,就听一听那响彻云霄的一声“你好,中国!”
世界在向我们招手问好,这句“你好,中国!”代表着世界对中国的尊重与认同,也折射出中国的日渐强大,然而,我们仍不应沉浸于获得成绩的欣然之中。我们需要的是更加务实、谦虚与平和的态度,向世界呈现出一个更加自信而沉稳的中国,让和谐美好的声音在世界响成一片——“你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