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苍茫,芸芸众生间,我们素不相识。共同生活在一个地球,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踏同一片土地,我们是地球母亲的子女,但很多时候,我们又是陌生的彼此。
你好,陌生人,大千世界有你的存在而丰富多彩,我的生活有你的身影才摆脱了单一的色调,绚丽无比。马路上,那些日日不停指挥交通的交警们,你们为了他人的出行安全,任劳任怨,无论严寒酷暑,风雨交加,你们坚守自己的岗位,不离不弃,因为无数陌生人需要你们指明前行的道路。小区里,那些不顾辛劳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人,你们为了小区的整洁,默默奉献,无论黄昏清晨,你们做好了自己的工作,无怨无悔,因为许多陌生人需要你们的付出和努力。
你好,陌生人,天涯两隅的你我常通过漫漫的纽带彼此相连。听说云南少数民族的孩子们生活贫穷,无钱读书,我泣不成声,在一个星辉灿烂的夜晚,我把自己深深祝福折成千纸鹤寄向远方的你;汶川地震时,无数未曾相识的人们失去了家园,我通过学校捐款的形式,向你们表达着我的心意;我向长江大学的十名大学生致敬,我向死难的矿工默哀,我为你们的悲而悲,为你们的喜而喜。虽然我们不相识,但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家园,我以自己的行动回报你们对我的帮助。
你好,陌生人。每当天际的一颗流星陨落,我总止不住黯然神伤。你们中的一个在悄然间又离我而去。你好,陌生人,每当看到你们善意友好的微笑,心头总会漾起阵阵幸福的涟漪。你们的言行也影响着我的心情。也许,我们看似无关,但在心灵深处,在历史长河的源头,我们也曾是兄弟姐妹,我们血脉相连。
我不愿接受世俗的眼光,不愿蒙上一层面具与你们相遇,不愿时时带着戒备与警惕,不愿独守内心的孤独与迷茫。我愿像海子那样,大声地喊道:“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个灿烂的前程。”
没有人是一座封闭的岛屿,他所触及的海面并不是他生活的全部。生活在世上,有无数的陌生人在帮助着我们,也有无数陌生的人需要我们的帮助。你好,陌生人!请你接收来自陌生世界的问候;你好,陌生人!请你向陌生的世界传达你善意的问候。我们将幸福地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