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又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期末考试也已经悄悄地临近了。检验大家一学期来学习情况的时刻即将来到,相信大家每位同学都有自己周密的复习计划。
期末考试可以检验同学们在本学期所学的知识是否扎实?有哪些漏洞和不足?便于大家总结经验和教训,为下一个学期的学习作好打算。
那么,大家究竟应该怎样迎接期末考试呢?
首先,对于未学完的课程,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以便巩固所学的知识。
其次,要合理安排时间复习,在完成作业的前提下,有计划地安排时间进行复习。不懂的地方请教老师或同学,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难点和疑点。
再就是,当老师带领大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这样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创造良好的学习气氛,能促使大家认真学习,有助于大家取得好成绩。
期末考试转眼即将到来,同学们,让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抓紧现在的一分一秒,认真做好复习工作,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为即将结束的一个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来报答为大家辛勤操劳的园丁——敬爱的老师!
[精选日记] 小学生暑假每日一记(篇一)
“暑假,暑假,暑假……”在苍南的珊瑚苑,有一个爱死旅游的小女孩,名叫郭晨晨,那就是我!每当快要大考的时候,我就常常在做完作业之后,倚在窗边,呆呆的望着窗外的四角天空,想象着在美好的假期里,我即将开始的旅行……
“哦耶!耶耶耶!我期待已久的快乐暑假终于到喽!哦耶!耶……”刚从学校参加完毕业典礼的我一下子蹦到床上,兴奋地手舞足蹈。我“扑通”一声倒在床上:“耶!宁波,绍兴,鲁迅,我来啦!”
片头曲:宁波蒋氏故里之旅
“哈哈,终于到宁波了!”刚下高速,我就兴奋的大喊,顺便瞄了一眼导航,“老爸,向溪口全速前进!”
到了溪口,买完了票,我一溜烟爬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城门,上面写着“武岭”两个大字,我竖起耳朵,听导游介绍“武岭”的来历。“‘武岭’为蒋介石所提,取自陶源明《桃花源记》……”我想:蒋介石应该是希望自己的家乡像世外桃源一样令人无限向往吧。
我们跟随导游穿过武岭门,来到了三里老街。我环顾四周,发现周围的建筑风格有些像清代的建筑,黑瓦白砖,商铺临立,有餐馆,客房,旅游纪念口,地方特产,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这周围的景象,让我一时间仿佛进入清代,看到了熙熙攘攘的清代百姓,看到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我们跟着导游沿街向左转,看到了文昌阁、玉泰盐铺建在马路一旁。
“文昌阁,之前是蒋介石读书习字的地方,后来成为蒋介石和宋美龄在老家居住的别墅。”导游慢慢地讲着,我静静地听着,观察着文昌阁的样子。我想,原来这就是蒋介石读书习字的地方呀!真想不到,一代伟人蒋介石读书习字的地方竟然是这么具有复古文化。真想不到,一个国军的统领者,竟会是一个习文断字之人。
走到街尾,我们来到了玉泰盐铺,那是是蒋介石先生的出生地,也是蒋介石祖父、父亲开设的盐铺所在地。我想,当年这家老铺子一定门庭若市吧!
参观完文昌阁和玉泰盐铺,我们来到了民国大杂院,大杂院里面真是够杂的,不仅展示着蒋介石与宋美龄曾经用过的物品,还展示着国民时期图片、资料、实物,还有民间传统工具实物。像木船,渔网,贮粮桶,木犁,还有七十二贤堂,罗汉堂,还有那个时期民间娱乐项目。当然,还有民国时期伟大将领们的照片。看着看着,我好像已经置身于民国时期,与民国时期的百姓们站在了一起。
参观完溪口,已是傍晚,我们吃过晚饭,便回到了宾馆。一路上,我感慨万千,心想:溪口虽然很小,名刹,名山,飞瀑,溪水,自然,人文,名人都巧妙地联系在一起。不仅仅具有江南水乡的秀丽风光,连蕴藏着的人文景观以及名人轶事都是独一无二的。有机会,我一定要把这个景点介绍给我的老师、同学,把他们也带到这里来游玩,感受民国时期的人文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