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植树节,应该到田地里植树,可是我们实在是太忙了,就改成了今天植树。
今天一大早,父亲就通知了小舅、大爷和大娘来帮忙。我上午学英语去了,所以没参加。我就让母亲给我留下十二棵树,因为我今年十二岁。
上午,一群大人们栽了一百多棵小树苗,中午回来实在是累坏了。下午,我跟母亲去栽那十二棵小树苗。要先挖个树坑,必须在湿润的土地里,然后把小树苗放进去,在埋上土。土要弄结实,以免小树苗被风刮倒。母亲挖树坑,我栽小树苗,那十二颗小树苗一会儿就栽完了。
植树有很多好处:可以避免风沙、洪水、台风等自然灾害;大树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气,而我们是吸收氧气,吐出二氧化碳。我们和大树正好相反;大树可以绿化空气,让空气变得更清鲜……
植树有很多好处,说也说不尽,我们要多植树造林,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地球只有一颗,我们要绿化空气、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