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得很,没有一点声音来破坏它的宁静。
当我读到红岩里可怕的敌人把尖利的竹签钉入江姐的十指,我的心渐渐缩紧了,仿佛看见了江姐苍白的面孔,流血的双手,我真替江姐担心;当我读到江姐临刑前,从容的穿上红色绒线的上衣,像往常一样的梳理头发,我被这位女英雄的气质深深地感动了。多么伟大的江姐!为了革命事业,他早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她为共产主义目标光荣地献出了自己光荣的一生!
而我,平时碰到一写小困难,就灰心丧气,总想靠别人,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我就想:唉!被浪费时间了,明天就问问别人吧!在不行就将别人的借来抄一下就得了,在家里父母让我干点事情,我总是厚着脸皮挨,挨到最后,父母没办法,只好自己动手。日久天长,我变得又懒惰,有胆小,总想着天上掉饼。在伟大而坚强的江姐面前,相比之下,我显得多么的懦弱和渺小啊!
书读完了,江姐那掷地有声的话语还在我耳边回荡:竹签是竹子做的,但是我们共产党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革命前面对屠刀到无所畏惧,我更应该勇于拼搏战胜困难,做个像江姐那意志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