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读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本书,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伟大的祖国》这一课,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读了这一课,我知道了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著名的核物理学家朱光亚,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著名数学家苏步青。以及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的历史文化,另人骄傲的四大发明指南针、造纸术、火药、活字印刷术,代表我国古代人民先进经济文化事业的司母戊大方鼎,中国绘画艺术的代表作《清明上河图》,代表中国古代人民勤劳智慧的大足石刻,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好的巨大石拱桥赵州桥,代表世界制陶史上创举和重大技术突破的秦兵马俑这些文化艺术成就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中的珍宝。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天在学校读书开始,从每天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起,从关爱家人,关爱集体,爱护环境,讲究卫生开始做起,关心国家大事,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