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
《绿野仙踪》这本书主要讲了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与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赤国。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合作,历尽艰险,也遇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借着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这本书情节曲折,十分扣人心弦。
《绿野仙踪》的故事表面看起来荒诞离奇、如梦如幻,可实质上都合情合理、无懈可击。书中所表现的对友情的珍视以及对幸福、智慧、爱心和勇气的追求,则历是许多文学作品创作的主题。《绿野仙踪》还体现了善恶分明的价值观,它讴歌了真、善、美,谴责了假、丑、恶,对比强烈,爱憎鲜明。
作者凭着自己熟能生巧的文笔,假话中呆板的人物、动物都描绘的栩栩如生。有美丽善良,却有可怜味道的多萝茜;调皮、而又淘气的托托;聪明,却有点幼稚的稻草人,胆小怕事,却有勇气可嘉的胆小狮,为正义而战、容易被事物所打动的铁樵夫,给人留些深刻的映像。
而且《绿野仙踪》这本书,还让我们明白了友谊的重要性,只要我们和朋友们在一起,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读书心得借鉴]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之三
故事里的主人公是一位活可的小姑娘名叫多萝茜,然而有一天突如其来的龙卷风把多萝茜连同房子一起卷走了,多萝茜和小狗托托跟叔叔婶婶分散了,于是,她踏上了艰苦的回乡之路。
路上,她遇见了没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她们与多萝茜成了朋友一起出发寻找伟大的奥兹。途中遇到了很多团难,但都被他们克服了,他们还打败了两个无恶不作的坏女巫,受到了人们的爱戴。
小伙伴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实现了各
自的心愿:多萝茜到了堪萨斯大草原,狮子、铁皮人、稻草人都得到了应有地位。
友谊的种子在我心中播种、发芽、开花,身边的每一个同学都星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互祖帮助,这样才可以共同进步,达成我们各自的愿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朋友很重要,友谊是一生中必不可少的。